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卖的不仅是外观 评测北京现代朗动1.6L

  • 原创
  • 作者: 侯智洋
  • 2012-11-15 00:39
  • 179.97万

朗动内饰:设计脱俗新颖 做工用料扎实

 如果你看到的外观便一下喜欢上了它,那么当你进到车内,可以让你更加爱不释手。虽说上边这句话多少有些夸张,但的内饰设计确实脱俗于其他同级车型,“流体雕塑”不仅在外观独树一帜,内饰也要配合得当才行,的内饰同样体现了线条的魅力,“瘦腰”式的中控台腰部划出两条弧线延伸其左右,配合银色饰板点缀,给内饰带来更多灵动时尚的气息。

 的内饰有纯黑和上深下浅的两种配色方案可选,它们的用料相同,纯黑配色可以更好的诠释运动气息,整体质感也更强一些,而上深下浅的配色更偏向稳重的家居风格,比黑色更耐脏,它们都有着自己的受众群体,不过就来说,纯黑配色更能表达它运动的主旨。

 车内不仅是设计上可以带给我们好感,在用料和做工上,在同级车中也是可圈可点。中控台按用料可分为上下两部分,面积更大的上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下部则采用硬塑料材质。而在车门内侧,它的软材质面积在同级车中也不算小。

 为了配合运动的主旨,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造型,黑底白字中衬有淡蓝色的光圈可以缓和过于单调严肃的表盘。位于中间的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多种行车信息,包括:续航里程、平均时速、平均油耗、瞬时、启动后行驶时间、车辆设置;其中车辆设置可以对自动落锁、自动解锁、大灯延时关闭、转向灯、维护间隔进行个性化设置,利用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

 说到方向盘,它的设计非常有特点,多功能按键镶嵌在蝴蝶式的构件上,左侧是音响控制键,右侧为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控制,整体与中控台造型相互呼应。而在真皮包裹下握感属于较粗的那种,比较不错。而1.8L顶配上更有换挡拨片,在D挡下不用切换到手动模式就可利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操作,非常有意思。

的娱乐系统并没有内饰设计那样个性,简单的功能简单的按键是它的原则,而更加方便实用的7寸功能能触摸屏全系都为选装,如果想要导航、倒车影像(原车为内后视镜上显示)、蓝牙电话功能的话,除了4S店选装原厂大屏外,还可以去汽配城自行购买安装,后者更实惠一些。不过AUX和USB接口是全系标配,这种简单实用的配备其实已经完全够用了。

 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离子发生器这一套配置要在1.6L自动尊贵型及以上车型才会体现,不过空调的制冷制热的表现非常不错。而有很多人在看到配置表里的“外加热”时却找不到这个功能按键,其实它是与后风挡加热集成在一个按键上了。

 我想一键启动的用法不用在过多敖述,但有些细节很多朋友并没有注意到。有的朋友以为一键启动功能并没有车辆自检环节,其实它是在后台完成,如有故障也会立刻以故障灯或蜂鸣方式提示出来;而有的朋友想停车熄火后还想用音响或车窗不支持断电后操作),但按下启动/熄火键就会全车断电无法操作,遇到此情况时,可在熄火前挂入N挡,然后熄火,这样车辆就不会断电了,当你想锁车离开时,不踩刹车的情况下再按一下启动/熄火键,这样全车就会断电了。 

 四门不支持断电后延迟操作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