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抢先试驾全新卡罗拉 空间更大/操控更好

动力:1.6L/1.8L+CVT平顺省油 保持舒适/操控更好

丰田其实很会造运动车,他们在诸多赛事中取得了那么多好成绩,当然有很好的技术储备。但家用车却一直离运动很远,这显然是故意为之。家用车,要的不就是开起来轻松舒适吗,所以不能一说到动力就觉得不行,只是不喜欢把家用车做的运动。但从动力的基础评价标准,比如可靠性、平顺性、经济性等方面说,一直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全新卡罗拉采用了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103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4Nm、173Nm,和现款车相比没有变化,这点似乎多少让人有些不爽,但的细节得到了一定优化,主要用来提升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详见下图。另外国产新将不再有2.0L自然吸气,这毫不可惜,应该没有太多人会买2.0L的吧。变速器方面,新车全系配模拟8挡CVT无级自动变速器,而不是像现在那样低配车型用4AT。另外还有5MT(1.6L)和6MT(1.8L)手动变速器可以选择。

动力是车辆最核心的部分,车一贯以自然吸气、CVT、稳定可靠等关键词获得青睐,丝毫没有去做配增压的意思。我觉得这对而言合情合理。每款车都有自己的特点,马自达用很多年的努力做成了创驰蓝天,同样保持自然吸气的本色。

虽然大众涡轮增压弥补了本身自然吸气的不足,并且引领了潮流。但并非每个厂商都需要追随。而且最主要欧洲和日本在排放法规方面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日系家用车通常都还采用自然吸气也就应该坚守自己的道路。再者从数量/比例上来说,国内买普通家用车还是选择自然吸气的明显更多。更多是一种特色。不过也还是有种希望,用自然吸气是不是应该把价格定的更低一点呢,那岂不是更有吸引力。

说说操控感受,试驾车采用的是1.6L,这应该是国内消费者选择比较多的一款。它的动力性能完全能够令人满意。这种满意并不是快,而是和谐。日常驾驶中这款1.6L完全能够满足加速超车和高速巡航需求,它给人的感觉永远是比够用多一点点,这就非常不错了。短暂体验了下1.8L车型,其动力表现比1.6L略好一些,但感觉差别不是很大。

1.6L有这样的动力表现当然和新调校的CVT无级有莫大关系。简单说就是把CVT最主要的优点发挥出来了,那就是保持转速。在需要动力的情况下,深踩油门踏板,会一直保持高转速状态,动力输出自然不错。而如果需要经济性,日常温柔的驾驶中,缓踩油门,CVT会让尽可能保持比较低的转速。这样动力和经济就兼得了。

全新的油门刹车踏板回弹力度都比较轻,转向助力也是,这特别适合女性。性能上,前段灵敏,给人安全感,但比较好控制,油门则一直都很线性的。方向从左到右要转三圈多一点,转向比合适。

悬架方面,全新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独立悬架会让人觉得更有卖点,但非常也逐渐被更多人接受。新就属于后者,实际驾驶起来能感觉到车子调校明显偏重舒适性,在起伏路段驾驶能感觉到车子的上下颠簸,个人很喜欢这种感觉,像摇篮一样。通过减速带时车子振动传递的比较直接,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了。说到此,突然想起速腾已经开始换装后。这肯定会让部分消费者纠结,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打算做性能改装,那就没必要如此。坦白说,操控性上更好些,的舒适性一直是特色。两者区别比较明显,选择其实特别简单。

总结:和竞争对手站到同一起跑线 重新成为值得推荐选择

对于在全球市场打拼多年的来说,良好品质积累起的口碑让它比同级别其它车型起点高很多。就像有几款价格性能接近iphone相似的手机,但你还是倾向于选择iphone。不过现款已经上市多年,而竞争对手早已纷纷开始换代,比如斯柯达明锐福特福克斯,所以的竞争力被明显削弱了。虽然现在花冠月销量相加依然在3万台左右,但略显疲态,而且和竞争对手有差距。

全新的到来让它重新和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从车型本身说,个人比较在意的内饰、动力方面,全新有非常好的表现,空间也不错,但车子前脸造型在同级别中算不上出色。不过整体而言全新的竞争力依然非常强,个人觉得在同级别中排前三,如果价格合适,它将再次成为个人比较推荐的选择。

最后再补充一个全新的改变。就是从这代车型开始,保养周期由5000公里/6个月,延长至1万公里/6个月,这对不少人来说显然是个重磅消息吧。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