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8万左右买自主紧凑级标杆 逸动对比新帝豪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8-01 00:00
  • 57.16万

如果想花8万左右买辆华系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那有两款“标杆级”车型不得不考虑一下: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这里所说的“标杆”是从销量的角度出发,卖得好肯定有其独到的性价比,今儿就来好好瞧瞧。当然,如果对这两款车没有太多兴趣也没关系,好好了解下对选其他车也有帮助,“标杆”不就是留作参考的嘛。

为什么会有两个“标杆”?

因为“销量王”的称号归谁不太好说。长安在2015年自主品牌紧凑车型的销量排名中夺得了第一位,共售出约18.23万台,而以半年的销量(统计6月-12月,之前与经典版混在一起,没法单独算销量)名列第四位,共售出约11.71万台。但从最新的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大概有8.17万,新为10.32万,也就是说,如果按一整年的总销量来看,新貌似更受欢迎一些。

两个“标杆”的区别在哪?

虽然销量高某种意义上可以代表着更多人对这款车的认可,但并不一定就适合你,接下来我从各方面来说一下这两款车各自的特点以及两者之间的区别,然后哪款更符合你的需求就一目了然了。

逸动对比新帝豪
车型 逸动 新帝豪
厂商指导价(万元) 8.09-9.59 6.98-10.08
长/宽/高(mm) 4620/1820/1490 4631/1789/1470
轴距(mm) 2660 2650
保修政策 三年或6万公里 四年或15万公里
发动机排量 1.6L 1.3T/1.5L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94(GDI缸内直喷)/92 98/80
最大扭矩(Nm) 168(GDI缸内直喷)/160 185/140
变速箱 5挡手动/4AT 5挡手动/6挡手动/CVT

单从这些基本数据来看,新的优势要更大。首先,同样是2016款车型,目前新无论在售价区间、动力选择还是变速箱方面,可供选择的范围更广,这与上市初期只提供1.6L排量车型有关,至于后期还会不会有1.5T车型推出、什么时候推出都尚不清楚。但值得留意的是,提供的这批1.6L发动机中,有部分采用了GDI缸内直喷技术,其动力参数和油耗方面的表现会稍微好一点。

其次,新提供的四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能博得不少人的好感,即使放在同级别所有车型中,其优势也很明显。至于相差不多的车身尺寸及轴距能带来什么样的空间差异,后面有详细介绍,着急的话可以点这里:传送门

车型售价对比
逸动 售价(万元) 新帝豪 售价(万元)
1.6L 手动 风尚型** 8.09 1.3T 手动 豪华型 8.28
1.6L GDI 手动 劲尚型 8.69 1.3T 手动 向上版 8.78
1.6L GDI 手动 劲锐型 9.19 1.3T CVT 向上版 9.78
1.6L 自动 风尚型 8.99 1.3T CVT 尊贵型 10.08
1.6L 自动 领尚型 9.59 1.5L 手动 时尚型 6.98
    1.5L 手动 豪华型 7.48
    1.5L 手动 向上版** 7.98
    1.5L CVT 豪华型 8.58

 

  1.5L CVT 向上版 9.08
注:标**车型为对比车型

从目前的政策来看,之前已经实施两年的3000元购车惠民补贴到2015年12月31日正式作废,不过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到今年年底前依然有效,无论你买两车中的哪款都能享受此政策,区别不大。

经销商方面,我了解了一下北京地区的情况,长安关注度最高、销量最好的是“1.6L 手动 风尚型”,有5000元优惠(优惠后7.59万元),而则是“1.5L 手动 向上版”,大概有6500元的优惠(优惠后7.33万元)。2600元的价格差距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可不能忽视,但新只是依仗价格低才能有更多销量吗?又在哪些方面值得你花这笔钱?接下来好好掰扯掰扯。

外观:精致动感,新更显稳重

关于外观怎么选,依你自己喜好来,第一印象很重要,这里我仅表达下自己的看法。

这里需要补充说明一下。新还没有换装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水波涟漪”进气格栅,估计得到明年中期改款的时候才会采用,在这方面有需求的话可以再等等,或者考虑下已经在售的帝豪GS(7.78万-10.88万)。

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逸动 1.6L 手动 风尚型 新帝豪 1.5L 手动 向上版
大灯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
大灯延时关闭 -
前雾灯 -
大灯高度可调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无钥匙进入 -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轮胎规格 205/55 R16 205/55 R16

外观小结

两车都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不过单就外观来看,由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打造的在造型风格上更耐看一些,比较年轻有活力,对外形要求较高又比较看好新的话预计得寄希望于其中期改款了。但从价格和功能配置上来看,新的优势更明显,以较低的价格可以买到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更为实用的配置,估计这也是其销量更高的原因之一。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