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叫板奔驰S级! 宝马新一代7系竞争力分析

  • 原创
  • 作者: 广宇1111
  • 2015-11-06 00:00
  • 25.84万

奔驰S级可以说是7系最大的劲敌。首先,从品牌和车型来说,都有着很强的认知度。全新S级推出时再一次巩固了S级的标杆身份。不过如今,7系也完成了换代。全新7系在提升宝马驾驶精髓的同时,对科技配置也进行了提升,可谓取长补短。

奔驰全新S级推出时,全新的造型着实给人惊艳的感觉。而相对来说,全新7系的外形变化并没起到这个效果,也有媒体评价其变化幅度更像是中期改款。虽说我们可以用7系新的G12(加长轴距版)底盘代号看出其换代身份,但就外观造型来说,更多人还是认为更胜一筹。

此外,由于新S级在前两年推出,如今在市场上有着幅度不小的优惠。全新7系先期推出的入门车型为740Li,而搭载2.0T发动机的730Li车型预计在2016年推出,因此7系目前不但在优惠层面没优势,入门车型的价格也更高。不过就算是未来730Li推出,其2.0T相比较S级的320L车型(搭载3.0L双涡轮增压),也并没有优势。

两车内饰同样是两个大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就如同两个品牌的定位,偏重于稳重优雅,而全新7系更多给人年轻化和科技的氛围。就全新7系的内饰设计来说,很多人认为没有体现出这个级别该有的豪华程度,实际上其车内亮点在于科技氛围的提升,和路线有所不同。

全新7系亮点解读:

全新7系配备有第四代i-Drive系统,在保持上一代系统的功能上增加显示屏触控操作,同时还有手势识别控制功能,这项凸显科技感的功能在同级车中是比较前卫的(空调控制区也是触控操作)。带显示屏的智能钥匙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信息。同时可以遥控车辆前后直行。另外,扶手箱内的无线充电座可以解决车钥匙和手机的充电问题。

全新7系后排有来自三星的GALAXY平板电脑,后排乘客可用它控制后排座椅、车内照明、空调、导航以及娱乐和通讯系统等功能,你还可以带下车使用,功能性很强。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抬头显示)在全新7系上得到升级,显示面积和显示内容都大幅提升。

亮点解读:

仪表盘和中控屏分别由两个12.3英寸的液晶屏构成,也作为S级的信息中心。全新S级的还可以作为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的显示器,通过传感器可以分辨人和动物,显示夜视图像。全新7系采用触控操作,而S级全新的COMAND系统不仅功能全面,操作也同样便利。全新S级后排具备两个液晶显示屏,后排乘员可通过遥控器对座椅、多媒体等进行控制,硬件配备并不弱于全新7系。

行政座椅很重要:

全新7系和的四座版车型都具备行政座椅,不仅座椅角度可调,况且具备小桌板和腿托。不过,7系和S级的腿托位置有所不同,7系的腿托是在前排座椅的后方位置,而S级座椅的腿托就位于后排座椅上。行政座椅让两车的旗舰身份来的更名副其实一些。

全新7系目前引入的是搭载3.0T的740Li及搭载4.4T的750Li车型,740Li将成为新7系的主推车款。740Li的代号为B58,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450Nm。750Li搭载330kW,峰值扭矩650Nm的4.4L双传动系统搭配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具备搭载双增压的S320L和S400L车型,搭载4.7L的S500L车型,以及S400L HYBRID车型。统搭配的是的7挡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全新7系推出之前,全新S级绝对是这个级别的老大。而全新7系在豪华感和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就舒适程度来说足以和S级抗衡。相对来说,全新7系能给你带来更好的驾控感受,而S级则带给你更多和舒适。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