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东风风神新A60竞争力分析 挑战与机遇并存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5-11-10 00:00
  • 20.41万

吉利帝豪一样,长安逸动也是一款热销的自主紧凑级车型。长安的造型设计稳重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而且它还有着较高水平的做工,上市多年,积累下了不错的口碑

厂家指导价(万元) 7.49-11.79 全国降价查询
长/宽/高(mm) 4620/1820/1490 轴距(mm) 2660
发动机 1.5T: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30Nm
1.6L: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
变速箱 5MT/4AT/6AT
保修政策 3年或6万公里
延伸阅读 试驾逸动1.5T顶配版 动力出色刹车需适应
价格对比
长安逸动 东风风神新A60
车型 指导价(万元)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6L 手动精英型 国Ⅳ 7.49 1.5L豪华型 5MT 6.97
1.6L 手动豪华型 国Ⅳ 7.99 1.5L尊贵型 5MT 7.57
1.6L 手动尊贵型 国Ⅳ 8.59 1.5L豪华型 4AT 7.77
1.6L 手动旗舰型 国Ⅳ 8.79 1.6L豪华型 4AT 8.37
1.6L 自动精英型 国Ⅳ 8.39 1.4T尊贵型 5MT 8.17
1.6L 自动豪华型 国Ⅳ 8.89    
1.6L 自动尊贵型 国Ⅳ 9.49    
1.6L 自动旗舰型 国Ⅳ 9.69    
1.5T 运动豪华型 10.79    
1.5T 运动尊贵型 11.79    

长安的车型也非常丰富,认真算一下,在售的有21款车型,其中还有三款电动车我们今天就暂且不谈了,只说汽油版的。长安的车型虽多,但是其1.6L车型分为了国Ⅳ和国Ⅴ两种,表格里只列出了国Ⅳ车型,国Ⅴ车型比国Ⅳ车型售价贵1000元。长安大部分为1.6L车型,另外有两款1.5T车型,售价区间为7.49万-11.79万元,价格方面比新A60高。


在冰雪路面照样玩的开,不信就看看下面的冰雪试驾。

编辑有话说
王天一(评测部):
长安定位于紧凑型车,但出色的做工展现了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而随着1.5T发动机的加入,使其在驾驶方面有了更优秀的表现。缺点是后排空间略显不足,另外配置相比同级车并不出众。
 
     

新A60的优势

新A60后排腿部空间更宽敞

长安

东风风神新A60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空间,加长轴距就是从我们这里流行开的,所以不管什么级别,后排空间总是很重要的。在这方面,就没有新A60表现的好,身高176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头部空间为三指的余量,而前排头部有约一拳的余量。

同价位车型新A60配置更高

长安

新A60
配置\车型 1.6L 手动精英型 国Ⅳ 新A60 1.5L手动尊贵型
售价(万元) 7.49 7.59
前排双安全气囊
无钥匙进入/启动  
ABS防抱死
EBD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转向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发动机启停技术  
电动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倒车视频影像  
座椅高低调节  
中控台彩色大屏  
前大灯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的配置也比较丰富,但是的售价较高,与新A60相比,两车售价相同的车型配置差距比较大。我们以之前购车手册中推荐的新A60 1.5L手动尊贵型为例,对比售价相当的1.6L手动精英型,的配置比新A60少了很多,而与新A60 1.5L手动尊贵型配置相当的是1.6L手动豪华型,但是售价就已经达到7.99万元了,在配置上,的性价比没有新A60高。

新A60的劣势

动力表现更好

长安

新A60

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1.6L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新A60虽然也有1.6L,但是动力并没有1.6L好。方面,搭载的1.5T排量更大,动力也更好。1.6L车型匹配了4AT变速箱,与新A60相同,但1.5T车型匹配的是6AT,比较先进一些。

车型选择丰富

长安

新A60

的车型非常丰富,不算,不区别国Ⅳ和国Ⅴ,仍然有9款车型可选,分别有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和旗舰型4个配置,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很大,而1.5T车型有两款,也有豪华型和尊贵型可选。相比之下,新A60的选择性就比较局限了。

小结:与长安相比,新A60的空间仍然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而在配置上,新A60的性价比更高,表现更实在些。新A60的劣势在于其动力低于,而且也没有更先进。在车型的选择上,新A60再一次处在劣势。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