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夹缝中求生存C4世嘉 能否杀出一条血路?

别克全新英朗问世相对较早,于2015年3月2日就完成了上市。如今已经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了,而从目前的单月销量来看,基本跟刚刚介绍的朗逸成绩相当。最近的9月和10月份销量均突破了3万大关。可以说是摆在C4世嘉面前的又一个强劲的对手。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较大改动,在外形方面明显更苗条更精致了,这得益于该车秉承了“动感流畅”的设计语言,在车身线条优美的同时又不失力量感。当然在这个全球都流行家族化设计的年代,全新也与老大哥君越有几分相似之处。

对比的外观看上去更为动感年轻一些。或许会更能吸引到一些年轻消费者的眼光。再来说说外观配置方面,对比两车顶配车型,拥有运动外观套件,并且还带有多连杆悬架。这点也都符合运动的外观设计。而则多配备了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更大尺寸的轮胎等适应性配置。也再次体现出实用的家庭用车定位。

别克英朗

C4世嘉

别克英朗

C4世嘉

车型 

别克英朗

C4世嘉

长(mm) 4587 4588
宽(mm) 1798 1800
高(mm) 1463 1496
轴距(mm) 2640 2610

尺寸方面,两车也基本相当,长宽高差距均在毫厘之间。其中高度上有着33mm的优势,而全新则在轴距上多出了30mm。从这点也能感觉出来设计的要更加低矮,以突出运动的定位,而则更看重车内成员的空间感,强调实用性。

内饰同样采用了偏重运动的设计理念,提供多种内饰颜色搭配,其中在顶配运动旗舰版上采用的是全黑内饰并配以红色装饰。整体布局为360°环抱一体式设计,加上三辐平底式方向盘再次增加了整车的运动质感。而中控台上设计也很简约实用。新车的整体层次感分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配置方面,新车首次搭载了一套具备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的智能车载系统,便于驾驶时使用。

对比的内饰,可以明显感觉得出来,那种运动激进的内饰风格完全背道而驰。或许少了分驾驶的激情,但却更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定位。毕竟不是每个人买车都是想在道路上飙车的。这点在双方的内饰配置方面也能得以体现。

配置\车型 英朗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C4世嘉1.6THP 自动旗舰型
售价(万元) 15.99 16.48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后●
无钥匙进入系统 -
ABS防抱死
EBD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ESP车身稳定控制
胎压监测装置
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 上下调节 上下+前后调节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前排座椅加热 -
后排杯架 -
自动头灯 -
雾灯 -
感应雨刷 -
温度分区控制 -
并线辅助 -
发动机启停技术 -

 

别克英朗

C4世嘉

全新放弃了老款车型所有的动力配置,转而采用了排量更小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同时变速器也得到升级,其目的就是为进一步降低油耗。另外,新车通过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和内部合理布局,使整车减重或超过100kg,这也有效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车型 别克英朗 C4世嘉
汽油发动机 1.4T/1.5L 1.2T/1.6L/1.6T
最大功率(kW) 106/84 86/100/123
最大扭矩(Nm)

200/143

150/230/245
变速器 5MT/6AT/7速双离合 5MT/6AT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5.8-6.1 5-6.2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动力方面,虽然前面在外观和内饰的对比中,都跟我一种更为运动的印象。但是在对比过动力总成后我们发现,外观更为中庸的反而动力更为强劲。而且在动力选择上也要优于全新。所以说车不光是用来看的,到底谁跑的更快,咱们还得马路上一较高下。

编辑有话说
王嘉培:
新款的少了老款车型那种灵动的感觉,变得更商务了,像一台小号的。配置高是新的一大特点,入门价格11万,顶配车型也在16万以下,性价比较高。
 
   

小结:经过全新设计的全新,在外观上确实提升了不少颜值。而在这个看脸的年代,也的确为积攒了不少人气。至少从销量上看,已经有连续两个月销量破3万的好成绩了,这说明全新还是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作为一名新人,或许在外观上不及那么抢眼,但是从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如果你是个实用主义者,对外观的长相不那么看重的话,那么或许正是你的菜。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