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新Q7已到达战场 看"老炮儿"们的对决

  • 原创
  • 作者: 郭启鹏
  • 2015-12-27 00:00
  • 39.59万

奔驰GLE

于前不久上市的奔驰GLE其实就是ML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现在正沉浸在改名的乐趣当中,所以ML也更名为GLE。不过这GLE相比老款ML在外观方面的变化着实比较大,所以有不少人都把它当做一台全新车型来看。对其也比较有信心。

车型售价对比
Q7 售价(万元) GLE 售价(万元)
40 TFSI  舒适型 75.38

320 4MATIC

77.80
40 TFSI  S Line 运动型 79.88 350 d 4MATIC 86.50
45 TFSI  技术型 85.58 400 4MATIC 93.20
45 TFSI  S Line 运动型 92.98 AMG 63 4MATIC 185.80
45 TFSI  尊贵型 109.88

AMG63 S 4MATIC

198.80

虽然车型数量两车相同,但实际GLE包含了两款高性能车型,售价也高达近两百万,所以我们的主要对比车型还是以普通版为主。


Q7优势

Q7换代而GLE是改款

在聊两车具体区别之前我想先来聊聊Q7一项若有似无的优势,那就是Q7是换代车型。也许在不在意换代与否的消费者面前,这并不算什么优势。因为他们看中的是摆在眼前的动力、配置以及价格。虽然一般购买这些车的准车主们都不怎么差钱儿,但是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所以他们需要买一个舒心,哪个动力更好更便宜那我就买哪个,再或者那些根本不差钱的人,他们也并不会在乎是否换代,就是喜欢这一条理由就足以让他刷卡提车。但是!也有很多准车主会在意这些钱花的是不是真的在刀刃上,他们并没有那么“任性”,而是会对车型有所关心和比较。换代车型相比改款车型,变化更大,车型也更加符合最时尚的设计潮流,那么他们就自然更愿意选择换代车型。所以这也是Q7相比GLE以及其他对手的一项优势。


8AT当家

奥迪Q7

中国人似乎一直对挡位数有所偏好,不过挡位多的确在巡航时更从容,加速时连降三挡也毫不犹豫。采用了来自ZF的8AT自动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已经装配在中国众多的奥迪车型上,其聪明的换挡逻辑以及耐用性都得到了印证。而对手GLE则采用了7速手自一体。虽然就相差了一个挡位,但在众多准车主眼中还是比较看重的,所以这算是Q7相对GLE而言的一个优势。另外,GLE采用家族特色的怀挡式设计,算是比较特立独行,不过便利程度并不逊于Q7的游艇式挡把。


可选装的7座

虽然第三排需要选装,空间也并不太宽裕,但如今的二胎政策已经开放,七座车开始大行其道,多出的两个座位也就开始显得尤为重要。Q7选装的第三排座椅在腿部空间并不充裕,头部空间也只能说勉强够用,但是有总比没有强,这点相比完全不能选装的GLE就可以算是消费者在选车时的一个胜利砝码。


Q7劣势

3.0T发动机更强

两车同样都有增压,但全新Q7沿用了之前的机械增压,虽然在最大功率上和GLE那台涡轮增压一样为245kW,但在最大扭矩上却比GLE小了40Nm。而且的平台期以及的平台期都比GLE那台来的更晚。尤其是峰值扭矩方面,GLE从1600rpm开始就进入了的平台期,而Q7则只能从2900rpm才开始“正式发力”。


小结:分析之后可以看出来,仅仅是中期改款的GLE的确相比换代的Q7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但较高的性价比是刚刚上市的全新Q7所不具备的,另外Q7沿用之前的机械增压也使得其在面对GLE时在动力上有所欠缺。不过综合比较Q7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劲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