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不用摇号还有补贴?15万元级别电动车推荐

车作为吃穿住行中行的一个载体,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想买辆车之前,必须先将牌照这个问题解决了。在小一点的城市还好,车辆数量还未过于饱和。可这在北京上海这样的里,想摇号摇到一个牌照无异于中了个大奖。对于“脸黑运气差”但又想买车的人怎么办呢?电动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范围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号牌体现“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其中,小型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号牌号码增加一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

具体编码规则是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1位字母)+序号(6位)。小型号牌的第一位必须使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F代表非纯电动),第二位可以使用字母或者数字,后四位必须使用数字。大型号牌的第六位必须使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F代表非纯电动),前五位必须使用数字。序号中英文字母I和O不能使用。

新能源汽车补贴
续航里程数(公里)补贴(万元)之前补贴(万元)
100-15022.5
150-2503.64.5
大于2504.45.5

同时,今年新版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开始实施。具体补贴额度如表格所示。同时,今年的新政还分别设置中央和地方补贴上限,其中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而此前,地方补贴几乎都是按中央补贴额的100%进行追加。以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纯电车型为例,去年中央补贴5.5万元,地方补贴5.5万元,总计11万元。而今年则是中央补贴4.4万元,地方2.2万元,总计6.6万元。两者相差4.4万元。

因此,在补贴下降的情况下,纯销量下降也是可以理解。因为在售价没变的情况下,消费者要比过去多花几万元才能买到车,这肯定不乐意。所以在短期内想恢复销量,就需要看厂商如何调整车的售价。

北汽EV系列

扯了这么多题外话,主要是想给您普及下当前环境如何,接着我们就在聊聊补贴之后10万-20万元这个区间几辆纯型。由价格从低到高依次排序。

北汽EV系列
车型续航里程(公里)售价(万元)补贴(万元)补贴后价格(万元)
2016款 EV160 轻快版150
17.78

3.6(中央)

/1.8(地方)

12.38
2016款 EV160 轻秀版18.9913.59
2015款 EV200 轻快版200
20.8915.49
2015款 EV160 轻秀版22.6917.29
2015款 EV160 轻享版24.6919.29

首先介绍的是,该车有两种续航,动力上也有所不同。2016款的两辆续航为150公里,2015款的三辆为200公里,补贴都属于150-250公里,共计5.4万元。厂商指导价以及补贴后价格如表格所示。

北汽EV基本信息
售价(万元)17.78-24.69
质保政策三年或10万公里
长/宽/高(mm)
4025/1720/1503
轴距(mm)2500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悬架形式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外观方面,2016款基本沿用了2015款车型的设计,外观与内饰多处细节加入了大量的蓝色装饰,表明其新能源零排放的特征。由于与燃油版车型差别也不大,外观上并无太多亮点。

内饰方面,装配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新款车型显得富有科技感,其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4英寸铝合金轮圈,同时换装了10.4英寸中控屏。此外,新款EV160将配备ABS+EBD、前排双气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6.2英寸液晶、四门电动车窗、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调节等配置。而高配的轻秀版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前雾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外电动折叠/加热、感应雨刷、手机APP远程信息查询和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2016款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44Nm,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25.6千瓦时,续航约150公里。而2015款电动机53kW,峰值扭矩180Nm,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30.4,续航约200公里。

在质保方面,两种电池都是8年或者15万公里,支持220V和320V充电,快充(80%电量)花费1小时。慢充8小时,慢充9小时。

扩展阅读:评测北汽EV200电动车 代步无忧/充电方便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