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斯柯达柯迪亚克肩负品牌重任 这次靠啥应战众对手?

  • 原创
  • 作者: 李乾鑫
  • 2017-05-13 00:00
  • 139.84万

上汽大众-途观L

官方指导价:22.38-35.98万元

官方指导价(万元)22.38-35.98经销商降价信息查询
长/宽/高(mm)4712/1839/1673轴距(mm):2791
发动机1.8T:最大输出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
2.0T: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
变速箱7速双离合
保修政策三年或10万公里
扩展阅读能否再回销量宝座 测途观L 380TSI四驱版

大众在国内说是柯迪亚克的“亲兄弟”并不为过,两款车都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且轴距均为2791mm。不过由于斯柯达两个品牌在国内的定位等原因,无论配置还是内饰细节用料都要比要出色,不过价格自然也更贵,22.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可以买到1.8T高配7座车型了。

的优势:

内饰细节用料更出色

内饰

内饰

其实两款车除了设计以外,在不少方面表现都比较接近,而两车差异感受比较明显的除了价格以外,内饰的细节用料也是一方面,两款车除了中控台表面都采用了软性材质以外,途观了两侧车门上方也都使用了软性材质,并且车窗按键区也为皮革包裹,而的两侧上方则是硬塑料材质,且门把手皮革包裹区域也更小一些,不过这无伤大雅。

的劣势:

价格过高导致同价位车型配置表现不敌

两车配置差异
车型/配置斯柯达柯迪亚克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大众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26.9827.68
发动机2.0T1.8T
四驱系统-
转向辅助灯-
大灯随动转向-
外后视镜记忆-
方向盘换挡-
方向盘加热-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座椅记忆-
第二排座椅移动-
第三排座椅2座-
220V电源-
后排独立空调-
膝部气囊-
并线辅助-
自适应巡航-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我们本次进行配置对比的车型基于关注度较高的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进行,同时在对比车型中选择售价相近且同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

的配置对比来看,两款车的配置差距并不大,在安全性配置上要领先对手,而的舒适性配置则更丰富,不过同价位已经可以买到2.0T排量7座车型,并且还多出了四驱系统,综合来看还是性价比高。

不相上下:

空间表现持平

由于采用了相同平台打造,且相同,并且都为前驱或四驱形式,所以两款车在内部乘坐/储物空间的表现也都十分接近。

二者共享动力总成

两车动力对比
车型数据斯柯达柯迪亚克大众途观L
发动机1.8T:最大输出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1.8T:最大输出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
2.0T: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2.0T: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
变速箱7速双离合7速双离合
前悬架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另外,的动力总成也与完全相同,搭载了1.8T和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两款车都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两车外部设计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风格有所不同,虽然都是走年轻化路线,但前者的外观轮廓更加圆润,而后者的设计则运用了更多硬朗的线条,至于谁更好看还得看个人审美。

小结:

在与同门兄弟对比时,除了品牌因素、内饰细节材质以外,配置种类也更丰富。不过新车整体相较贵了不少,并且不提供7座车型,从性价比来讲还是更具优势。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