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7折奥迪你见过吗?老款Q5值不值得买

  • 原创
  • 作者: 韩旭YC
  • 2018-08-13 00:00
  • 52.28万

易车导购 自从2010年3月上市至今,奥迪Q5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82万台,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时境过迁,Q5L正式上市,已然完成换代。虽然老款Q5已经到了垂暮之年,但是厂家执行的是新款老款一起卖的决策。据笔者了解,的优惠幅度在10万元左右,几乎是指导价的7折。

优惠力度如此之大,老款Q5值不值得入手呢?先说答案:值!先看将与新款L的对比。

奥迪Q5价格迷人,性价比更高

虽然面世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但是好多设计现在看来也依然不会觉得过时。Q5L在尺寸上确实更有优势,毕竟是“L”加长版。

Q5总体精壮敦实,车身线条比较简洁。前脸使用了直瀑式梯形进气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看上去比Q5L更成熟。

动力方面,Q5的在售车型与Q5L一样都是使用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所以在烧机油问题上应该不会谁比谁强。Q5L分为两种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Q5使用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Q5L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有优势,但是由于没有液力变矩器,在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顿挫感会更加明显。

两车都搭载了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但是此quattro非彼quattro。Q5使用的是托森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动力传递更多由机械结构控制。这套系统已经使用多年,技术非常成熟。Q5L则是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动力传递多为依赖电子系统,在轻量化和方面优势明显。

依靠强大的机械结构可以将70%的动力传递给前轮,或将高达85%的动力非配给后轮,动力分配直接,毫无延迟。而Q5L的在日常行驶时其实就是两区车,在车轮打滑等特殊情况才会四轮驱动,动力传递的切换由电子系统控制,会有一定的反应时间,并且后轮最大只能分配到50%的动力,也不能实现之前非对称扭矩分配的效果,在对付湿滑路面时,稳定性控制会有所下降。

所以在四驱系统上,Q5L更加注重轻量化和。但是Q5的系统结构更为单纯,在应对极端状况时会更加从容。

相比于Q5L外观和内饰确实更有年代感,尺寸上也不及Q5L。好在外观圆润饱满,让人百看不厌,给人的感觉也更加成熟。和四驱系统等核心元件在当下依然十分强大,Q5多年来一直身居高位的销量是其产品实力最好的证明。

目前优惠非常大,Q3的预算就可以买到Q5。比较适合年纪稍大、喜欢经典造型的消费者。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