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三款紧凑型SUV新能源车推荐 小鹏G3/威马EX5/宋Pro EV领衔

  • 原创
  • 作者: 高远
  • 2020-03-30 19:05
  • 18.30万

威马EX5

售价:18.48-23.98万元

外观:家族式设计辨识度较高,但视觉效果相对中庸

相比小鹏G3,威马EX5的设计显得中庸低调一些

相较于小鹏G3,威马EX5的设计显得更为中庸一些,视觉效果更加大众化一些,但也缺失了一些新鲜感和潮流感。车头部分采用了电动车普遍应用的封闭式格栅,品牌logo镶嵌于黑色高亮饰条之中,有一定的未来感,此外这个logo可以在充电时亮起并显示充电状态。

但家族式的设计让威马EX5的外观很有辨识度

车侧的设计十分简约,一条平滑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使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为整车的外观增加了一丝科技感。此外,所使用了双色轮毂算是为看着有些“敦实”的增添了一些动感。威马EX5的车尾设计也相对平淡,只有贯穿式的LED尾灯点亮后看起来有些特色。

内饰:设计简约年轻化,12.8英寸可旋转屏幕式最大亮点

威马EX5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几乎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

内饰部分,威马EX5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功能布局十分简单,几乎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中控中央可旋转的12.8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可显示多种数据的液晶仪表是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

12.8英寸的可旋转屏幕很有特点

威马EX5的主要功能都基于12.8英寸的触控屏幕,系统的UI很炫,但是感觉有些过于强调设计感,便利程度仍有提升空间。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支持90度旋转,其内部的常用菜单也可以自定义,除了车辆的一般设置外,该系统还集成了例如爱艺奇视频、QQ音乐、米家等实用App。

虽然功能比较丰富,但在实际体验中威马EX5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不能算特别好用,与业界第一梯队有些差距

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威马EX5搭载了Living Pilot系统,这套系统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交通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动力与续航:NEDC续航最大520km,但实测体验较差

威马EX5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算是第一梯队了

威马EX5同样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的组合,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15Nm; 在续航部分,根据不同电池容量的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520km,此外,其还将支持快充模式,支持在30分钟内由30%充电至80%。

但其实际续航里程的表现相当一般

在我们的冬季测试之中,高续航版本的威马EX5表现不尽如人意,威马EX5跑出了282.3km的实测续航里程,偏差率为45.7%,在本次测试的车型中偏差率最高。其21.6kWh/100km的实测电耗水准在测试车型中属于不错的水平。根据其69kWh的电池容量来看,实际续航里程和推算续航里程之间存在较大差异,表显电耗数据并不准确。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