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小就不能满足你吗 12款小型SUV大横评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1-26 00:00
  • 225.24万

瞬移门
外观横评 空间横评 逍客 2008 缤智 翼搏 劲炫 卡缤
内饰横评 动力横评 C3-XR 昂科拉 XR-V KX3 Yeti ix25

大家好,我是评测部的编辑吴昊,本次小型SUV大横评中负责的车型是日产逍客。我给它的定义就是12款车中的“老炮儿”,首先它是出道时间最早的,其次也是至今唯一历经换代的,所以无论服役时间长短,以及保有量来讲,都是比较成熟的。而至于这款车的竞争力如何?下面视频我会为您进行分析。

注:2.0L车型其实才是的主力军,但本次我们选择的却是1.2T车型。排量小,在性能测试上肯定会吃亏,我们坚持选择1.2T主要是因为小发动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虽说是小型市场的老炮儿,但依然努力突破,这种态度大家都很欣赏,而从实际测试看,这款1.2T小明显吃亏的情况下,依然体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另外1.2T的售价与2.0L车型相比也更有优势。

东风日产点评

全新在外观设计上,抛弃了老款笔直硬派的线条,整体变得更加流畅与动感,侧面突出轮拱使其看起来更加的健壮,家族全新“V字型”的设计语言,在它身上可谓展现的淋淋尽致,中网不再是凌乱复杂,整体采用“V字型”镀铬装饰,并中间镶嵌LOGO,看起来简单而大气,前大灯也是如此,不光造型锐利了许多,同时在LED日间行车灯上也采用了V形的设计,设计上达到相互呼应的视觉感。尾部方面,小尾翼的设计很搭调,看上去不再像老款那么的虎头蛇尾,协调度方面提升了不少。总之,全新在外形设计上,面对其余竞争对手优势还是很大的。


内饰:主打家居风格 细节及用料值得表扬

相比外观,内饰同样蜕变的很彻底,设计方面延续了全新奇骏的样式,整体主打家居风格,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影响下,整体的中控采用包围式的设计,操作起来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而且在细节方面的做工也很精细,同时车内大面积部分还采用软性材质的包裹,这点相比其余车型,也值得表扬!


空间:座椅柔软舒适 后排乘坐空间充足

无论哪个年代、无论哪款车型,只要是的,在座椅方面绝对要说舒服二字!它会给人一种类似“沙发”的柔软度,所以悬挂调校再舒适,不如来个好座椅实惠。虽然本次参评的车辆采用了织物座椅,但我觉得并没什么不好,首先采用织物座椅的车型往往是低配版,它相比高配要优惠不少钱,而且也不容易被坚硬物体划伤,其次,无论多热、多冷的天气,都不用考虑加热及降温的烦恼,既便宜、又省事儿,何乐而不为呢?

空间方面,我的身高1.86米,体重嘛...(不算轻),调节好前排距离后,后排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的表现,均让我满意,尤其是头部上方凹槽的设计很合理,整体弧度比较大,所以坐在里面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


动力:驾驶舒适 动力够用

新款全系总共有2种动力匹配,分别是1.2T与2.0L,1.2T手动版本的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90Nm,CVT变速箱版本的86kW、165Nm。1.2T采用了高效增压器等节能环保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和低燃油消耗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势让小增压更适合在城市中生存,而且在性能上已经超越了不少更高的自然吸气车型。此外,比较成熟的2.0L+CVT版本也会在车型上出现,其110kW、200Nm。方面,前部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后部为多连杆式独立。同时,Yeti也成是本次评选中,唯一2款使用独立的车型。

由于我个人的座驾是10款的,所以很多朋友都会问我为何年纪轻轻就购买一台CVT的车型?其实我觉得本身上班一天就很累了,下班面对拥堵的晚高峰,CVT至少不会给我带来那种烦人的顿挫感,搭配柔软的调校,能舒舒服服的开回家才是王道!而那些AT与MT我也并非不喜欢,偶尔在赛道开开也是不错的~可惜的是我只有一个购车名额,不然我一定会选择一辆CVT与一辆AT。

油门初段调节虽灵敏但易于掌控,另外1.2T的低扭很充足,轻踩油门就可获得较强的动力输出,基本会在2000-2500rpm转速下完成模拟换挡。遇见超车路段也不必担心小而没劲儿的问题,涡轮通常会在2000rpm左右进行全扭矩输出,而瞬间降挡也不会带来AT的那种顿挫感,整体加速平顺是其CVT最大的优点。本次参评的众多车型均搭载了CVT无级,但依然是所有中最出色的,如果只是平顺的开很难察觉,但要突然减速再加速时,有些车型的CVT就会带来轻微的顿挫感,而则是一如既往的平顺。

电子助力转向很轻盈,低速状态下打轮基本不会感到费力。整体的转向力度柔且顺,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也很清晰,精准度方面控制的合理,随着速度的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会随之加重,稳定性很好,驾驶员不必将过多的时间浪费在修正方向上。

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的结构。整体调校的偏重于舒适,遇到起伏路面的表现韧劲很足,我自身也是同样的配备,但遇到同样路段时,就会有些松散的感觉,而经过重新调校的这套,无论是全新,还是全新,都得到了合理的改善,俗话说就是很“整”,避震筒初段及后段软硬适中,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舒适度。

斯柯达全系提供了3种动力,本次参加评测的车型搭载了一台1.4T,其110kW、250Nm,与其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1.4搭配DSG,开起来的动力表现也跟大众其他车型很相似,动力储备充足,换挡平顺,起步加速、超车并线都毫不费力。在D挡模式下的油门调校有些迟钝,升挡积极,降挡反应不是很灵敏,能带来非常稳重平顺的驾驶感受。发动机转速达到1750转时就进入峰值扭矩区间,涡轮介入时机较早并且不会有明显的涡轮迟滞。

而在S挡下的驾驶感受差别相比D挡还是比较明显的,D挡下油门响应比较缓慢,升挡积极,日常驾驶中能带来较好的节油效果,切换至S挡后明显性情大变,油门变得灵敏,会把拉至3000转以上,整台车都变得亢奋起来。

底盘结构与同门师兄途观类似,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式独立调校方面,同样继承了车型一贯的风格,紧致扎实、整体感强,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偏硬朗的能带来不错的行驶稳定性。车身侧倾的抑制能力也比较不错,高速过弯能提供充足的支撑力。同时由于行程较长,也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


总结:级别压制性强、品牌成熟度高

在这些车型中,其实最大的对手就是,但在动力方面自身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首先这套动力总成服役的时间长,而且至今的保有量也比较大,无论技术还是口碑都很不错,,近几年可谓是争议不断,所以我认为一个产品的稳定性,以及在级别上的压制,是最大的自身优势,所以针对这款车而言,我还是非常推荐给大家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