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日媒评车日系篇 蓝鸟/雷凌/阿特兹

  • 原创
  • 作者: 侯智洋
  • 2016-05-31 00:00
  • 62.95万

前些日子,易车网邀请日本Car Top媒体来中国干了件有意思的事,我们找来了几台具有中国特色的车型让他们来体验(前两篇文章点击进入:《日媒评车自主篇 宝骏560/比亚迪唐/博瑞》、《日媒评车德系篇 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本次是终结篇,让日本人来体验评价中国特有的日本车,这就有意思了。

本次我们挑选了3台具有中国特色的日本车,它们分别是东风日产蓝鸟广汽丰田雷凌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其中可是具有“中国纯正血统”的车型,在日本可是见不到的,也是本次日本媒体朋友最感兴趣的车型之一,那我们就先从这台车说起吧。

简介:它的售价为10.59万-14.39万元,仅有1.6L自然吸气动力一款可选,低配车型配有5挡手动变速箱,12.39万元及以上车型则使用了改进型的CVT无级变速箱。外观非常个性,这是它一大卖点,配置相对也比较丰富。

我们这次准备了几台车来让日媒朋友体验,蓝鸟可谓是其中让他们觉得外观最有创意的,尤其吸引了加藤先生。他觉得日产在非本土的创新意识非常强,这台中国特有的蓝鸟,外观设计上绝对是最大的亮点。我跟加藤先生说“这台车和日产神车级的Bluebird,在中国都叫蓝鸟”,加藤吃惊的说“难以置信”,我又补了一句“但它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性格活泼的加藤先生大笑了起来,说了几句口头语似得话,听的出来,翻译并没有翻译后边那些话

日本的CAR TOP对的观点也是十分鲜明,除了介绍它的基本参数外,他们的主要观点与本文一致,一个套用神车级的车名,在外观上下了很大功夫,这就足够吸引很多人,因成本问题,配备1.6L的动力虽然有些不给力,但CVT表现较为优秀,17英寸轮胎也算比较惊喜,对于日常来说,可以做到轻松驾驶也就足够了。

总结:外观非常吸引人 其他方面则显得比较一般

加藤先生对的观点很简单,就是外观设计好看,非常适合年轻人,这种尺寸级别应该在中国会热销,但在日本应该不会好卖,因为在日本尤其是年轻人,都喜欢灵巧的微型车或者大一些的MPV车型。而除了外观漂亮外,其他表现就显得很一般了,舒适性和动力性并没有诠释的很到位,但安全配置比较到位,比如车道偏离和预碰撞系统,这也是他比较满意的地方,但我觉得这些配置在中国,不如换成倒车雷达、自动巡航来的实在。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