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两种家用解决方案 大众途安与丰田逸致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2-09-20 11:36
  • 10.83万

两厢车被国人逐步接受后,旅行版轿车也开始热起来,这对于国内车市而言是莫大的好事,国人对汽车的审美观终于不再单一了,同时这也反映出生活需求细分的变化。然而有一个阵地似乎还不是很热闹,那就是MPV,这种在欧美已经流行数十年的实用车型,到了国内似乎成了少数派的选择。中大型还可跻身商用领域,而一些紧凑显得有些无奈。但就像前文所说,的好处是集各种车型特点于一身,对于家庭而言更加实用,它可以解决你多种诉求,当然,还有一个重要诉求是你能接受并欣赏这种类型。

上海大众途安算是进军国内较早的紧凑型,在去年完成换代,集成了大众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在空间和科技配置上都可圈可点,也因此走进了不少家庭。不算华丽,外形中规中矩,比较低调,反而在商务领域有所作为。换代后的新造型变化也不大,但耐看了许多,体现在造型的圆润化和漂亮样式灯组的应用等。皮实耐用是车系留给国人的印象,也是如此,精致的做工在同级别车中也较有优势。

 广汽丰田逸致是去年在国内新上市的紧凑型,原型车为丰田欧洲版的Verso。动感流线的外形是它的外在亮点,饱满圆润透着几许乖巧。的定位就是家庭用车,提出“FUV”的口号,即时尚多功能车。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实用配置都是它的长处,空间的多变和实用性不容置疑,自然吸气发动机+CVT 变速器的组合也带来轻快、舒适的驾驶感受,在气质上与沉稳的形成鲜明对照。

灵活多变的空间

两者都是紧凑型轿车平台衍生出的,在尺寸上相当,车长在4.4米左右、轴距在2.7米左右,并且有7座版本。今天我们所测试的就是各自的7座车型,是顶配车型,是1.8升7座型。我们都知道这种7座车型通常采用“2+3+2”的排列方式,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做常规后备厢使用,的第三排都是两个可水平放倒的独立座椅,其狭小的空间相差不多,好处是可临时搭载乘客,坏处是没人愿意长时间坐在这个位置。平时放倒后,后备厢空间算是可圈可点,承载大件物品的能力都不错,的高车身也带来了不错的纵向空间,你到宜家买个家具不用雇趴黑活的小面了。

车型都讲究座椅的灵活组合,的相同之处在于第二排都是独立三个座椅,都能前后调节;不同之处在于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水平放倒,而不仅可以水平放倒还能再竖直拉起。不过对比放倒后两排的效果,要比更加平整,的第二排放倒后要高出来一块。

除了这种大块空间的优势,的多储物空间也是一大亮点,在这方面的设计比较常规一些,车门板内、中控台等都有杯座或者储物格。则更显趣味,首先它的中控台设计就很另类,类似一个S波浪形,仪表盘的位置也移到中间位置并倾向驾驶者,手套箱的位置刚好是S内弯的部分,对增加副驾驶的腿部空间有帮助。杯座等设计在四个下方都有,在第二排处理上更有新意,首先前排椅背有下拉式的桌板,上面还有一个杯座,其次第二排地板上还有两处隐蔽凹槽,可放置一些物品,这无疑拓展了的空间。但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而却没有,这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