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奥迪A8 新款上市

视觉盛宴与技术大餐 捷豹XJL与奥迪A8L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2-11-12 09:50
  • 9.15万

捷豹XJL

优点:视觉效果更奢华,动力超强

缺点:配置略低,受众群小

奥迪A8L

优点:配置齐全,操控性与舒适性兼备,后排座椅舒适性更高

缺点:外形低调,性价比略低

即便捷豹已经开始放下其英伦绅士的身架转而向着年轻化的设计靠拢,即便XJ系列也已经开始顺势而为地进行了“L”化的改进,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的眼中,它依然代表着传统与奢华——品牌形象与视觉效果的双重作用。XJL的车身设计虽已摒弃了早先浓重的复古元素,更多流畅曲线的应用让它甚至具备了溜背跑车般的造型。但是一些细节上的设计还是会明显地暴露出它的英伦绅士范儿,比如全部采用镀铬饰条的网状进气格栅、扁平的前大灯和修长的尾灯以及深沉而独特的鱼子酱式车身颜色等,依然会让它体现出一种时尚的复古式设计,所以XJL看起来会更加具有奢华的味道。

而对于来说,奢华并不是它的强项,通过简洁而富有雕塑感的线面设计,配合明显的家族式造型,它只是想在低调的氛围中体现出一定的豪华感。即便是身为旗舰车型的A8L W12,也仅仅只是通过几处“W12”的标识来表明身份。就整体造型而言,尽管“奢华”与“豪华”只是一字之差,但还是能够让人迅速在张扬与低调中做出选择。

【XJL的内饰以营造奢华的视觉效果见长,一切都以张扬为出发点,颜色、材质以及布局更显老成持重】

当你进入到车内时,会迅速对“奢华”与“豪华”做出更加深刻的评判——“奢华”对于视觉效果的要求会更加严格,而“豪华”则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尽量提升实用性。其实就内饰的整体布局而言,XJL并无太大的亮点,只是由于大量酒红色真皮材质、光亮的中控台以及亮闪闪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而让它能够迅速建立起一种张扬的“奢华”氛围,至于这种氛围究竟会适应多大的年龄段,我想应该会在“不惑”开外了。

【A8L W12的内饰设计更加年轻化,现代化的设计占据主导地位,受众面更广】

与之相比,A8L W12的内饰则显得年轻了许多,无论是选材还是整体布局,都更能够迎合时代感的要求,虽然在奢华程度上略有欠缺,但细腻的做工以及讲究的材料搭配也绝对不会丢你的面子,它是工业设计的典范之作,当然,年龄层次也会随着这份感而向下延伸许多,它的受众显然要比XJL更广。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