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三车对比 讴歌RDX 英菲尼迪EX35与奔驰GLK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3-01-22 11:54
  • 5.48万

闲话少叙,回归正题。眼前的这三款车全部都为V6发动机车型,只是RDX和EX35在排量上略微高于GLK。GLK的发动机为3.0 L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80 kW和300 N·m。RDX和EX35的同为3.5 L,二者的几乎相同,相比GLK拥有着40 N·m的优势,只不过在的表现上,EX35更胜一筹,234kW的表现要比RDX足足多了30 kW。三者当中,RDX最轻,EX35最重。结合的动力表现,在急加速时,RDX就会显得更加轻盈,一马当先地冲在最前方,紧随其后的则是EX35,而GLK则只能跟在二者的后面。在这里,我们只有GLK的0~100 km/h加速数据,应该说7.6 s对于一个接近1.9 t的车型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尽管现在的许多2.0T车型也能够达到这一水准,但是在急加速过程中的表现依然能够体现出所带来的那种从容与激情。从容来自于加速度的线性表现,而听觉则赋予了驾驶者更多的激情。浑厚而连续的声浪是2.0T那种声嘶力竭所不能比拟的。

奔驰GLK

在正常行驶时,由于搭载了7挡自动变速器,GLK的油门踏板响应并不十分灵敏,动力始终都会以轻柔的方式输出,变速器会积极地升挡来保持较低的转速,所以发动机转速很难超过3 000 r/min,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极为有利。由于为更加稳定的V6结构,这让车辆加速时会始终保持比较线性的加速度,包括低速的初始阶段。直观的感受就是平稳如无级般的加速感觉。虽然新一代GLK也提供有“S”运动模式,但相比默认的“E”经济模式,变化并不明显。所以,GLK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会表现出“乖巧”的模样,除非脚上的动作足够坚决,大幅度深踩油门踏板或者干脆一脚到底,也会体贴地连降数挡以瞬间提速,迅猛而稳健的加速度能够恰当地诠释出V6自然吸气的气质所在,这是其他小涡轮增压不能比拟的。顺便提一句,为了显示更高的舒适性,GLK采用了奔驰更高级别车型上惯用的怀挡设计,手动换挡只能通过位于方向盘背面的拨片来实现。

讴歌RDX

相比之下, RDX的3.5 L自然吸气同样表现出线性的一面,但是油门踏板就显得灵敏了许多,轻微的踩踏所带来的车身的前蹿趋势会更加明显,那种畅快的收发自如的加速感受是涡轮车型无法具备的。随着油门的下探,车速已经不知不觉地超过了100 km/h,此时你仍然可以感受到那充足储备的动力在催促着你继续向前加速。6挡在挡位数上与两位对手相比处于劣势,不过也不能否认这款平顺性方面的打造。而且它也提供了“S”运动模式。RDX的运动模式比起GLK可就明显了许多,提速的快感随着油门踏板任意幅度的踩踏动作而来,而且来得还相当的顺畅。除了动力输出,这款的另外一大亮点来自于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它会根据不同路况及负载自动在3缸、4缸和6缸间进行切换,目的自然是为了降低燃油消耗。VCM可变管理系统是否真起作用?最终会在平均油耗上有所体现。坦白地说,在一天的试驾中,到底有多少个在运作确实是难以觉察出来。不过话说回来,我相信你也不希望可以觉察出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舒适性确定大打折扣。不过,我倒是觉得厂家可以考虑增加一项配置,让VCM的工作状态在仪表盘上展示出来,或许这是提倡节能驾驶的另一种方法。

【英菲尼迪EX35

【英菲尼迪EX35】

与前两者相比,EX35上装备的VQ35HR显然更加显赫,它已经连续14年获得世界十佳称号,234kW,为341 N·m。但也许是受到较重的整备质量的影响,EX35在加速初段时并不会像RDX那样表现出灵敏而激进的态势,反倒与GLK有些相仿,略显温柔。它在低速时有些提不起精神,驾驶感受甚至不比GLK好多少,也总处在一个“节油”的模式,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都比较沉,所以日常驾驶时很难唤醒它的潜能。但它绝对是一台擅长高速奔跑的机器,只要你有足够的兴趣激活它,疯狂的后段加速能力和迷人的声音是增压无法媲美的,同时它也是这三款车型中的声音最为浑厚好听的。这也让它颇具几分跑车的风范。不过,7挡的换挡虽然平顺,但是却没有装备方向盘换挡拨片,或多或少地降低了它的运动气息。另外,EX35的坐姿在这三款车型中是最低的,你甚至很难察觉这是一款和SUV相关的车型。不过,即便在性能和坐姿上更加轿车化,但令人意外的是EX35却拥有着一个费力的转向,重到与E90那一代宝马3系不相上下,对于女生来说绝对是个“力气活儿”,但好在转向精度非常高。相比之下,GLK的方向盘就显得轻松了不少,即便是RDX都要比它沉上些许。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