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中级车对比测试静态篇 细节做工差异明显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3-11-29 02:00
  • 95.15万

一般消费者挑选几款车的时候往往只看重外观、内饰和动力,但很多人都会遗忘一些细节上的做工。一款车的用料做工其实更能体现出这款车的品质,即便是某款车的外观可以满足的你的需求,但在做工品质上也不一定达到你的标准。例如在此次的测试前我比较看好新蒙迪欧致胜和马自达ATENZA,但实际对比后让我有了很大的改观。

这五款中级车型中,只有大众迈腾采用了液压弹簧的结构,其它车型均采用的是扭杆弹簧结构。液压具有很好的手感,但成本相对较高。此外,液压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并且容易损坏。的手感没有前者好,但成本相对较低,其结构很简单,不容易损坏。

  大众迈腾 日产天籁 马自达ATENZA 本田雅阁 福特蒙迪欧
后备箱弹簧结构 液压 扭杆 扭杆 扭杆 扭杆

在噪音测试中五款车基本相同,在每个阶段各款车都基本只相差1-2分贝。在测试车辆周围的噪音基本保持在39.1分贝,而车内怠速的噪音最小的只有36.8分贝,最大也只有37.9分贝,这也很好的说明了各款车的隔音效果。

  天籁 ATENZA 雅阁 迈腾 蒙迪欧
怠速 37.1 37.1 36.8 37.4 37.9
40km/h 54.2 55 54.5 55.3 53.9
60km/h 57.6 58.5 58.1 58.3 57.8
80km/h 58.4 60.2 59.8 59.1 58
100km/h 63.7 64.5 63.8 62.8 62.7

总结:外观做工均达到很高的水准 内饰细节处理占据优势

在外观方面五款车并没有太多的差距,或许也会利用外观来掩饰内在的不足。五款车无论前后杠,还是发动机盖翼子板的缝隙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在内饰方面,五款的好坏基本上很容易区分,如果让我从做工上对比这五款车,第一名肯定属于五款车中唯一款的德系车型,德国制造的细心之处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和ATENZA在细节上虽然表现不足,但也是完全可以达到中级车的基本要求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