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最强欧系小钢炮横评 直线加速性能篇

车型简介:我不是真正的M 性能强悍惹人爱

虽然车身多处有着M字样的标识,但宝马M235i并不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M系列车型,对于bimmer来说,的上市仍需要耐心的等候一段时间。打开宽大的发动机盖,依旧是那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N55B30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后动力参数小幅上涨。即便这只是一台“伪M”,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将它 定义为一台小钢炮,大马力+后驱对于很多人来说意味着驾驶乐趣,而征服这台车桀骜不驯的大玩具正是乐趣的来源。

:唯一的六缸 数据仅次A45 AMG

35i采用了一台高功率版本的N55B30最大功率235kW,峰值扭矩450Nm,传动部分为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6吨的体重加上强大的动力总成,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觉得这些数据太枯燥?那我们来说点特别的!在此次小钢炮横评中,宝马 M235i是全场唯一一台采用后轮驱动同时配备6缸的车型,不仅如此,身价51.7万元的它也是这7台车里最贵的。

轮胎:450Nm扭矩太蛮横 还是不够宽

M235i配备了一套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系列,湿滑路面良好的制动抓地力和直线行驶稳定性使得其成为众多高性能车的首选,M235i的标配轮胎规格为前轮225/40 R18,不过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选装了245/35 R18,与后轮尺寸完全一致。

以往复杂的弹射起步方式不同,M235i的起跑控制程序明显简单了不少,将驾驶模式调整为Sport+同时把挡杆置于S挡,深踩刹车并油门到底,车辆便会自主控制最佳的起步转速以保证可在起步阶段不至于过度打滑从而影响加速成绩。


0-100km/h加速成绩:5.03秒(NO.4)

即使是有着这样一套起跑控制功能,450Nm的扭矩突然施加到后轮上时,仍旧有些招架不住,坐在车内能明显的感觉到车尾疯狂的滑动,虽然电子系统的努力工作似乎也有些无济于事,在0-30km/h的加速过程几乎就是一路滑着完成的,5.03秒的成绩也与官方成绩有小小的差距。


80-120km/h加速成绩:3.22秒(NO.2)

虽然M235i在起步阶段和那些四驱车比起来有些吃亏,但80km/h-120km/h的中途加速正是M235i这类大排量车型的拿手好戏,无论是从降挡速度还是动力的爆发,M235i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实测80km/h-120km/h的为3.22秒。虽然这个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但与暴躁的奔驰 A45 A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0-400米加速用时:13.34秒(NO.4) 冲线时速:169.6km/h(NO.3)

在0-400m加速测试中,M235i最吃亏的是起步阶段,过于强大的和不够给力的后轮抓地力也导致车辆在起步的瞬间被不少对手抢得先机。M235i 的优势在于中后段加速,强大的动力储备在时速超过120km/h之后表现的非常明显,而在M235i在后半程也逐渐追赶上来,最终成绩位列第四。

小结:35i是此次小钢炮横评中我个人最喜爱的一台,虽然在性能方面和A45 A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后轮驱动的确也带来了更多的可玩性和感知极限的乐趣,与满场的四缸增压相比,M235i上这台直六在超过时速超过100km/h之后的动力释放更加自然,饱满的声浪和悦耳的排气瞬间可以秒杀那些干瘪的四缸机。唯一有些可惜是的宽度以及抓地力还不足以应付强大的扭矩,这也是M235i在各项测试中不够理想的主要原因。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