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从达古冰川到莲宝叶则神山 长安福特SUV家族无尽之旅游记

  • 原创
  • 作者: 应汶佚
  • 2018-09-30 00:48
  • 18.97万

易车游记 当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对川西高原产生了强烈的向往之情,看着“照骗”里的绿草蓝天,心想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亲眼去看一下这片在钢铁丛林中看不到的景色。奈何琐事繁多,一直没有时间规划这一趟行程。可或许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国庆前夕,我终于有机会随着“长安福特SUV家族无尽之旅”前往川西,一睹这里的风土人情,而事实也证明了“照骗”里的风景是真真切切存在的。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着我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川西高原上不一样的吧。

这里先放上一个短视频,带大家看看沿路的。由于时间有限,视频并没有记录下整个行程,余下的内容大家可以继续看下面的图文。

视频正在加载中...

这次我们的行程将会历经4天3夜,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途经色尔古藏寨、达古冰山、阿坝县城,穿过川西的地理阶梯,最终到达莲宝叶则。海拔高度也会从的500米上升到达4000余米,最高海拔处是达古冰山,达到了4860米。

而在车辆方面,这次别出心裁地使用了接力试驾的方式,从翼搏开始,之后换成翼虎,再到最后换成锐界,针对不同的路段换用不同的车型,这一点值得点赞。

出行准备

旅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轻装上阵,早些年的徒步经历已经深刻的教会了我一身轻便的装备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本次我的装备很简单,几件换洗衣物、一台6D、24-105镜头、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外加一个充电宝。你要是问我为什么不多带几个镜头,答案很简单,因为重(pin)量(qiong)限制了我的脚步。

DAY1:双流机场-青城山

由于我本身就住在,所以前往双流机场十分方便,地铁7号线转10号线直达T2航站楼。在那里我们与接机的小姐姐汇合,并且搭乘直接前往青城山下的一处茶园。

在这个茶园里可以体会采茶和制茶感觉,但是天公不作美,连续的阴雨天让茶园的小路变得泥泞而湿滑,茶叶的品质也有所下降。这里的工匠们也只能遵守传统,在阴雨天停止他们的采茶和制茶工艺。

这里的四绝分别指的是洞天贡茶、洞天乳酒、青城泡菜和白果炖鸡。其中洞天如酒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绝,它是以青城山特产的猕猴桃为原料,加以山泉水酿造而出。它度数不高,酒香带着果味,入口的感觉很甜,喝起来的感觉很独特。

我们与只相处了半天的时间,明天就将换成车型,而它也将承担本次行程中最长的一段路途。虽然与只相处了很短的时间,但是它灵活的身姿却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小小的身形在城市和狭窄道路中穿梭十分的自如。最后我们揭晓前文的问题,晚餐上的洞天乳酒度数是12度,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意外呢。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