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Stelvio斯坦维 新款上市

原厂胎也能玩冰雪?阿尔法·罗密欧冰雪试驾

  • 原创
  • 作者: 韩瑞
  • 2018-01-06 09:38
  • 18.58万

我们之前已经对Giulia做了全面测试,我的同事也在青城山试驾了Stelvio SUV,相信大家对阿尔法·罗密欧过人的操控性和倒三角进气格栅设计也印象深刻。这一次,把这两款车型带到了长白山,在国内首次举办冰雪试驾活动。

而让我惊讶的是,在冰雪试驾活动中使用的是原厂全季轮胎,而非专用的雪地胎甚至冰面增强胎。那么这次冰雪试驾活动能顺利完成吗?随我一起开始这趟带着疑问的冰雪之旅吧。

试驾评价:

优点:两款车型的油门反应非常灵敏,换挡速度快,换挡拨片直接起步,声浪浑厚,操控精准,原厂全季胎在冰雪路面上抓地力满足正常使用,基础安全配置丰富,车辆静谧性较好;

缺点:Stelvio电子刹车不够线性,Q4四驱系统只能满足轻度越野,Stelvio乘坐空间中规中矩,坐垫较短,Giulia头部空间较小,两车内饰用料较好但按键旋钮质感还有提升空间。

Stelvio售价:41.8万-47.8万元

Giulia售价:33.08-46.78万元

Stelvio竞争对手:宝马X3、奔驰GLC、捷豹F-PACE

Giulia竞争对手:宝马3系捷豹XE、奔驰C、奥迪A4L

##$VideoForum:296480:4:XMzI5NTA2MjI0MA==:630:402:VideoForum$##

 

对于这两款车的外观内饰的解读,在之前的测试和试驾文章中已有详细介绍,所以不再赘述,此文将着重介绍两款车在冰雪路面上的行驶表现。如果您想了解这款车的其他信息,请点击文章结尾处的“传送门”,回顾往期文章。


开着Stelvio钻小树林:

Stelvio的试驾路线经过了国道和林间小道。Stelvio动力系统的调校和Giulia一样灵敏,给多少有多少,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

来自ZF的这台8AT变速箱,不光换挡速度非常快,小于100毫秒,而且十分聪明,对驾驶者的超车、减速等意图判断准确。而且换挡拨片还支持直接挂挡起步,跳过操作挡杆,更加方便。

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最主要的就是轻!轻踩油门、轻踩,这样才能保证与地面有效接触,保证最大的抓地力。

前文中也提到过,所有道路试驾的车辆都是直接配备的原厂倍耐力全季。之前在Giulia和Stelvio的测试中,由于全季胎的橡胶较软但是并不会“热熔”,所以加速和成绩相比官方数据有一定差距,因此一直被诟病。但是在这次冰雪试驾活动中,它们配备的全季胎基本可以满足冰雪路面的正常驾驶,也算是证明了配备这款的意义。

Stelvio的采用的是电子感应式,而非传统的液压结构。这套系统让我感觉,电子系统会揣测驾驶者的意图,实际输出的制动力与驾驶员预想的会有所不同,最终会让驾驶者感觉不线性,需要适应。

Q4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传动轴中间有一个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器,后桥限滑差速器需要选装,所以这套四驱系统只能应付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如果你想要撒撒野,它并不具备这种天赋。这套四驱系统更像是一个安全配置,在过弯时可以帮助修正车身姿态,保证快速稳定过弯。

Stelvio的重心很低,在高速弯道中也几乎很少出现明显侧倾,悬挂支撑非常到位,底盘干净利落,不会让产生任何多余的晃动。

转向比很小,方向盘没有任何虚位,并且车头的反应非常灵敏,但这款车的转向力度很轻,路感和回馈力也偏弱,所以刚开始上手时需要适应这种感觉,需要更细腻地控制方向盘,否则很容易操作过头。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