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不玩山丘玩冰雪——Jeep冬季驾驶培训

  • 原创
  • 作者: vector21
  • 2015-02-26 00:20
  • 5.73万

三年前我接触过一段时间的Jeep大切诺基,当时它给我留下皮实耐用、性价比高、越野能力强这三个好的印象,但较高的油耗、反应迟钝的变速箱、略显老态的外观设计也是我不喜欢的地方。而在2014年大切推出了改款版本,改变了车辆外观,最重要的是更换了ZF的8速手自一体,使大切的燃油经济性、公路上的性能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全能选手。

大切诺基2014款 3.6L旗舰尊悦版 参数
售价 75.99万
发动机 3.6L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 286
变速箱 8挡 手自一体
四驱方式 全时四驱
车重 2366kg
车长 4875mm
车长 4626mm

 名为Quadra-Trac II的全时四驱系统,中间采用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后桥则使用了开放式差速器分动箱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而5.7升车型上名为Quadra-Drive II的系统,比Quadra-Trac II多出了后桥多片离合器,其可以对后桥进行手动锁止,以提升越野表现。

3.6升的Quadra-Trac II系统能够及时的将动力输出到后桥,过弯时呈现出偏后驱的驾驶特性和自由光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大切对后桥的动力传输速度很快,所以在弯中可以很轻易的漂起来,不过它的驾驶乐趣还远不止这些。

的手动换挡模式有着很高的自由度,不会因为转速指针撞到了红线区域就自动升挡,所以用可以尽情地使用这台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切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完全关闭,任你在冰上驰骋,即使车辆失控,在冰上跳起了华尔兹,也绝对不会干预你,任你飞舞。

最有乐趣的一点在于它的ECU车载电脑侦测到路面摩擦力不一致后,对前后轴进行动力分配时的反应。举个例子,当入弯时,如果前后轮抓地力基本一致,大切的就不会给后桥过多的动力;但当车辆到达冰面较多的弯心时,侦测到路面摩擦力的变化,就会多分配给后桥动力。此时偏后驱的驾驶特性即将展现,你需要柔和地对待油门,缓慢且渐进地给油,因为这时大切就像一辆后驱车一样,车辆尾部相当灵活,油门稍大点就会出现严重的转向过度

很多编辑开大切时都觉得不好开,说出弯油给大一点,车辆就转个180度,停在赛道上。所以很多编辑在比赛时,出弯都轻点油门,不敢加油,最后导致圈速较慢。但掌握了这个特性的编辑,过弯时有两种选择:一是避开冰面开,二是就当后驱车开。有了心理准备,又知道如何应对,自然可以相对轻松一些地过弯。

小结:高度的操控自由带来丰富的雪地驾驶乐趣

是本次活动中最有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拥有极高的可操控自由度,符合Jeep品牌给人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在冰雪上这么有驾驶乐趣的表现,着实让我惊讶,偏后驱的过弯方式也是屡试不爽。有几圈开着开着过于激动,经常忘记换挡,的断油都没能让我察觉,待停下来查看的水温、油温,都依然处于正常状态,没有过热的表现。所以如果你既有,又有冰雪场地,不用担心车,只要你有体力,就可以陪你一直玩下去。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