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不同悬挂形式 五款紧凑级三厢车盘点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2-12-27 02:33
  • 117.38万

东风本田 思域

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后双横臂

指导价(万元) 13.18-18.58 经销商报价(万元) 10.55-18.60
长宽高(mm) 4535/1755/1450 轴距(mm) 2670
发动机 1.8L:最大功率104kW/65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
2.0L:最大功率114kW/6500rpm;最大扭矩190Nm/4300rpm
变速器 5速手动、5速自动
保修政策 三年/10万公里
综合油耗(L/100km) 6.6-6.8

本田采用了日系品牌中常见的独立后,在实际驾驶中这套调教软硬适中,拥有比较不错的行驶稳定性,且在操控表现上也很出色。相比多连杆拥有更为复杂的结构和调教方式,并且具有类似于双叉臂前的结构特点,不过在细节设计上相对则更加简单。凭借这套运动性能出色的系统,也吸引了众多喜爱运动车型的年轻消费者。

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同为独立结构又有什么样的特点。为独立结构,其与双叉臂式的结构十分相似,只不过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简化。双叉臂式悬架由上下两根不等长V字形或A字形控制臂以及支柱式液压减震器构成,通常上控制臂短于下控制臂。上控制臂的一端连接着支柱,另一端连接着车身;下控制臂的一端连接着车轮,而另一端则连接着。上下控制臂还由一根连接杆相连,这根同时也还与相连接。在整个构造中,通过对多个支点的连接提高了上下控制臂以及整个的整体性。

独立具有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等优点。不过其缺点也同样明显,由于制造成本高、定位参数设定复杂,目前在紧凑级车型中已越来越少见。不过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中相对还是比较普及,对于定位参数的精确控制,能够让很好的紧贴地面,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来说,这种结构的优越性是显而易见的。(点击查看双叉臂独立悬挂详细介绍)

不仅拥有性能出众的结构,且在外观方面也采用了运动风格设计,横拉式镀铬进气格栅配合纤细的长条型大灯,令的前脸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上扬的侧面腰线贯穿至尾灯上沿,使尾部显得更加上翘。另外,TYPE-S版车型还在尾部添加了TYPE-S标识,并在后备箱上加入了小型的鸭舌尾翼设计,更加体现了的运动特征。

在内饰方面体现了时尚科技的特点,其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控制区域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值得一提的是,的仪表采用了机械指针和数字液晶屏相结合的设计,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内饰色调上,延续了日系品牌一贯的温馨配色,不过浅灰色和米色的搭配缺少了些运动元素。另外,硬质的仪表台和门板材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内饰的整体质感。

在空间方面,的前排表现相对不错,坐乘舒适性比较好。而且的后排地板比较平整,中间位置并没有很高的隆起,即便坐满三个人也能够提供比较舒适的坐乘感受。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后排的头部空间稍显不足,并且的后备箱容积在同级车中也并不算大,仅为440L。

拥有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从数据上看,这台2.0L相比1.8L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上多出了10kW和26Nm。并且由于排量更大,2.0L在整体平顺性上也要优于1.8L。然而对比同级别车型来看,的2.0L优势并不明显,反而是1.8L在同级中表现更为抢眼。

变速箱方面,配备了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相比同级别中逐渐普及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5速手自一体并没有突出的优势,但还是对其进行了优化调教,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尚可。不过在换挡方面,其与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和CVT的车型有着较大差距。

的高配车型采用了规格为205/50R17的米其林Pilot Sport 3系列轮胎,这款比较注重运动性能,在干、湿地面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低配车型则配备了偏重节油表现的固特异,其轮胎规格为205/55R16。

车身颜色方面,一共有7种颜色可以选择,其中炫光蓝为TYPE-S车型的专属配色,更加体现了的个性时尚特点,而根据老款二手车市场行情来看,其中红色、灰色和白色的车型相对比较保值。

》》点击查看“第九代思域购车手册 推荐1.8L EXi AT”

保养方面,提供三年/10万公里质保,这款车的日常保养间隔也是在5000至1万公里之间。其中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约为300元左右,更换三滤价格约为700元左右。

延伸阅读:

小结:具有同级车中少见的式独立后,使其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行驶稳定性。虽然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和性能出众的系统,但其销量却并不理想,相信是被这款5速手自一体拖了后腿。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