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用数据说话 四款低油耗自主小型车推荐

奇瑞风云2两厢

指导价(万元) 5.18-6.88 全国降价查询
长/宽/高(mm) 4188/1686/1480 轴距(mm) 2527
发动机

1.5L: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5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5挡自动 车重(kg) 1210
保修政策 2年或5万公里
延伸阅读 里外一新 评测奇瑞新风云2两厢 1.5手动版

风云2于2013年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作为所有产品里历史最悠久的一款车型,他肩负起了品牌在小型车市场树立形象的重任。作为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大幅度改进,不过动力系统保持不变,因此油耗表现与上一款也并没有什么差别。

单看7.62L/100km的数字肯定好多网友会问,这也能算省油?!但是细心的网友应该注意到,在测试时我们的成员人数是两人,另外还多加了10公斤的物品,加上自身1210kg的车重,这一数据偏高也是情理之中的。当然这不能掩盖发动机落后的事实,毕竟测试的还是一款手动挡车型。另外,同样使用的也是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

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感觉个性鲜明,见棱见角的细节让人联想起变形金刚的场景。做工应该说还不错,至少做到了造型精准没有毛边,各种接缝也是比较均匀细密。功能区域设置也清晰明确,各种功能按键都很顺手,总的来说就是用起来很顺心。

其实的设计师在设计外观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车内空间的问题,但实际效果还是没有预期那么好。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后排腿部空间将将够两拳,考虑到轴距有2527mm,我认为在乘坐空间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储物空间算是比较合理,行李箱容积300L,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对于空间的利用率还是很高的,美中不足的是后备箱开口有点高,取放物品有点费力。

依然搭载自主的1.5升,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这款低扭强和省油是最大的亮点。5速手动变速箱也没有任何变化,挡位清晰、入挡顺畅,离合器也很轻,车开起来给人感觉很轻松。不过从我们实际测试的数据来看,并没有交出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因此也希望奇瑞汽车可以尽快升级,增强竞争力。

车身颜色

闪电银

奇瑞白

魅力橙

激情红

活力蓝

琥珀金

海豚灰

 

提供7种颜色,不过缺少黑色似乎有些疏忽大意了。鲜艳的颜色占大部分,除了常见的红色和蓝色还有时下很流行的橙色以及金色,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还是相当丰富的。

保养信息:质保时间为两年或5万公里,新车在5000公里是进行免费首保。日常的保养价格为5000公里或六个月,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240元,大保养更换三滤的费用为300元。

车型小结:在本次评选的四款车中是最高的,但是考虑车重及测试条件的原因,尤其5.18万-6.88万元的价格因素,我还是把它选了进来。在售价这一方面确实比较厚道,如果同样甚至更低的价格可以买到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轿车,那么其实稍微多一点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慎防购车陷阱,想要了解详细请点击《易车网购车全攻略》专题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