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评测北京奔驰GLK260 四缸给力 油耗更低

  • 原创
  • 作者: 翟笛
  • 2014-03-27 01:36
  • 79.75万

操控:底盘舒适悬挂有韧劲 绕桩可比轿车

奔驰打造的功夫出类拔萃,GLK260的仍采用了与GLK300完全相同的结构,从整体到细节的做工都比较扎实。方面采用了同级车常见的前麦弗逊式配三连杆式、后多式独立的组合方式。大部分零件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可起到减轻重量、提高响应的作用。

GLK260的转向系统在低速驾驶中表现的轻便柔和。随车速提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有所加重,打方向会感到明显的回弹力度。另外,作为一款SUV车型,方向盘被调校出一定的旷量。这对于在颠簸路面行驶,保证车身的稳定性很有帮助。

实际驾驶中,GLK260的表现和GLK300基本相同。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路面颠簸感,坐在车内感觉很舒适。另外,的整体感比较强。转弯中,保持着良好的循迹性。前后并没有像一般车型那样柔软,而是为提供了一定的侧向支撑力。

绕桩测试:180米绕桩成绩56.03km/h

绕桩测试中,GLK260表现的并不太像一款高大的,我感觉它甚至有点像奔驰C级。整个过程中,车辆回弹速度很快,并且能牢牢的抓住地面。很有韧性,对于侧倾抑制比较明显。接近极限时,电子设备会及时介入修正转向角度。同时,车辆依然能保持较高的可控性。最终测试成绩为56.03km/h,这个成绩与GLK300相差不大。 

GLK260绕桩曲线图:

GLK300绕桩曲线图:

GLK260和GLK300两车的结构以及调校软硬程度相当。根据绕桩曲线图的对比,也可看出两车在绕桩时的姿态没有太大差别。 

四驱表现:有差速器差速锁 通过交叉轴测试较轻松

GLK260依然采用了全时四驱技术,中部配有多离合片限滑差速器,但不带。前后轴间安置了开放式。因此,只能依靠ESP系统中的电子牵引系统来防止车轮空转。相当于达到了的效果。正常情况下,按45:55的扭矩分配给前后轴。接近极限时,电子设备会介入将扭矩分配重新调整为30:70或70:30。我们对这辆车进行了测试,在两对角轮打滑的情况下,电子系统及时进行制动。将动力分配给另外一组的,顺利的爬过了铁架。下面加大难度,打开三滑轮组,车辆除左前轮外,另外三个轮失去附着力。此时,要靠电子限滑系统对三个打滑的进行。在将扭矩分配到有附着力的左前轮。我们录了一段GLK300的攀爬视频,因为四驱系统和GLK260相同,可以看到对付三滑轮组。车速要保持在一个合适的范围,过快或过慢电子限滑系统都没法对打滑实施有效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