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测一汽奥迪A3两厢版 用着舒心玩的尽兴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4-05-29 02:17
  • 91.18万

国产两厢A3的车身长度为4319mm,轴距也仅为2629mm,短小精致的尺寸为其带来了更好的操控表现。采用MQB平台的两厢A3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后为多连杆式独立。电子助力的转向在低速时非常轻盈,随着车速的不断攀升,转向系统的力度也会随之增大。

A3两厢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式独立的调校相对偏向日常驾乘的舒适性方面,的行程和韧性都比较不错,搭配偏软的避震器阻尼和弹簧设定,让国产两厢A3能够很轻松的过滤掉绝大部分路面的颠簸感。虽然A3的相对偏向舒适性,但绝不像有些日系车软塌塌的那样,韧性十足的也给了A3出色的支撑。

电子助力的给予了驾驶者非常轻盈的方向盘力度,在车辆保持静止或者低速行驶的情况下,你几乎可以用一根手指来轻松的转动方向盘,轻盈的转向帮助你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无论是转弯还是停车都变得更加的轻松和从容,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这更是个福音,再也不必为了停车而累的满头大汗的日子不复存在。

随着车速的不断攀升,方向盘的力度也随有所变化,车速越高,方向盘就会越沉。此外,精准的转向也是A3 两厢版的亮点之一,细微的方向盘角度变化都可以准确和迅速的传递到前轮,从而精确的完成转向的动作,并且方向盘两边的旷量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180米绕桩的测试中,国产两厢A3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短小精致的尺寸加上柔软但并不松弛的调校,都让该车在桩桶间穿梭起来如鱼得水。精准的转向可以相对轻松的帮助你更好的控制车辆,然后灵活的车尾在绕桩的过程中也有着非常活跃的表现。

事实上这台国产两厢A3与之前测试过的那台进口三厢版A3在操控感受上并没有什么区别,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车尾的表现都非常的活跃,丝毫没有感觉到笨重,在日常驾驶中两车在操控方面的差别更是微乎其微。此前我的同事针对进口版三厢A3也进行了同样的180绕桩测试,如您想查看三厢版操控上的表现,请猛击这里《操控:好开好玩的三厢奥迪 车尾表现活跃》

进口三厢版A3 180米绕桩曲线图 

柔软的调校加上轻盈的转向力度带来了舒适的驾驶感受,但如果仅凭这些你就断定两厢A3是一台完全注重日常驾驶舒适性的车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柔软但并不松弛的调校展现出了非常好的韧性,在相对极限的驾驶情况下给予很好的支撑性,从而最大限度的控制姿态,使不会出现过度的侧倾现象。力度轻盈但指向性非常精准说的就是两厢A3,方向盘哪怕一点点角度的变化都可以准确和迅速的传递到前轮,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两厢A3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自动泊车体验:对车位空间要求低 泊车入位质量高

一汽奥迪A3两厢版 自动泊车入位

A3两厢版 自动驶出车位

自动泊车系统在现在并不新鲜,之所以会单独和大家分享国产两厢奥迪A3的自动泊车体验,是因为这套自动泊车系统真的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在面对仅比自身车长多出半米多的车位时,也能够非常精准的泊车入位。此外,该系统除了具备的功能外,还带有自动驶出车位的功能。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