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评测宝马新款X1 sDrive18i 动力系统升级

  • 原创
  • 作者: 崔成
  • 2014-08-03 00:01
  • 34.96万

 新换装的2.0T+8AT表现优异

2014款X1 sDrive18i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马的N20B20系列,采用了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升程调节装置、高精度燃油直接喷射技术以及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等先进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5kW/5000-625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1250-4400rpm。上比老款的2.0L自然吸气提升了5kW,扭矩提升了40Nm。但是以及扭矩的调校比320i以及328i上的搭载的N20系列的都要低。

车型 2014款X1 18i 2014款X1 20i 2014款X1 28i
发动机排量 2.0T低功率 2.0T中功率 2.0T高功率
最大功率 115kW/5000-6250rpm 135kW/5000-6250rpm 180kW/5000-6500rpm
峰值扭矩 240Nm/1250-4400rpm 270Nm/1250-4500rpm 350Nm/1250-4800rpm

2014款X1最大的变动就是升级了全新的动力总成,用2.0T替换了老款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变速器也紧跟旗下车型的步伐,用8速ZF来替代了老款车型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器;入门级车型依旧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驱动形式方面,除了顶配的三款车型采用四驱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后驱驱动方式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的X1 sDrive18i从数据上给人的感觉是拥有比较充足的动力,但是在轻微踩下油门踏板之后,的整体响应稍微有点延迟,这种延迟的现象也是所有车的通病;继续深踩油门将的转速提高之后,涡轮增压器会迅速的介入,此时才能够感受到强劲的动力输出。而相同的动力总成在宝马3系上的表现则要优秀许多;当的转速拉高之后,你甚至感觉不到已经开始工作了。如果单从起步状态下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来说,X1 sDrive18i整体的平顺程度并没有调校的那么舒服。

官方公布X1 sDrive18i的转速在1250rpm就输出最大扭矩,但是在实际驾驶时,输出的转速大约在1500rpm,之后就能够体会到强烈的推背感,充沛的动力输出会表现在整个中高转速域。与匹配的8速ZF已经在旗下众多车型上得到了普及,换挡时机也极快,换挡过程当中的顿挫感可以忽略不计,整个加速过程当中表现的极为线性。

这台8速拥有S(运动)挡位,电子换挡杆切换挡位的速度极快,配合240Nm的峰值扭矩,能够让驾驶者时刻保持亢奋的状态。而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2.0L+6AT的动力总成,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表现的要优秀不少。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新款X1 sDrive18i给驾驶者带来非常轻松的驾驶感受。

相比旗下其他车型,新款X1车型并没有配备多种驾驶模式调节功能,只配备了ECO PRO“超级节能”按钮。车辆在启动之后默认为关闭状态,当该功能开启之后,换挡变得更为积极,电脑也会将的转速控制在比较低的转速,以此来达到节油的目的;此外,在该模式下,仪表盘中央处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额外增加的续航里程,能不自觉的影响你的驾驶习惯。

 0-100km/h加速时间:8.88秒

 由于悬挂支撑到位,X1 sDrive18i在起步状态下的姿态保持的不错,配备的倍耐力轮胎表现出了优秀的一面。起步一瞬间出现了轻微的打滑,随后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会对打滑的后轮进行干扰。2.0T与8AT匹配的效果极佳,整体的加速非常平顺。

整个加速过程当中,起初的G值最大达到了0.65G左右,随后G值便有所减小;但是在换挡过程当中,G值有轻微的加大。速度在超过80km/h的时候,G值基本上维持在了0.2G左右。经过连续十组以上的0-100km/h加速测试,时间最快为8.88秒,这比官方公布的9.7秒要快出了不少。当然这个加速数值比我们之前测试的国产奥迪Q3 1.4T车型也要快出了不少。

100-0km/h制动距离:38.31米

 在100-0km/h的制动测试当中,新款X1的表现令人非常满意;虽然G值基本上保持在1G左右,但是作为一款车型,其姿态表现的也令人满意,最终的测试成绩为38.31米。相比我们之前测试的车型的也短了不少。

噪音测试:行驶当中内部噪音相对稳定

 在整个怠速过程中,对于新款X1的噪音控制的比较理想。虽然舱内并没有配备隔音棉,但是在车内的隔音效果设计的比较好。车辆在行驶当中的,内部的噪音控制相对比较稳定。内部各个缝隙的连接处并不会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出现异响。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