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评测一汽丰田锐志2.5V 操控合格舒适有余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4-09-26 00:00
  • 43.80万

日常驾驶:舒适派作风 动力线性易控制

锐志首度现身到至今已有9年时间,燃油直喷技术未同步到国产车型中已成为不少车迷心中的痛,而现款车型配备的这台5GR-FE发动机在竞品车型的打压之下逐渐退去昔日耀眼的光环。当然,仍有有不少消费者迷恋V6自然吸气线性、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细腻的声浪,的日常驾驶表现究竟如何?

与大多数日系品牌相同,的油门踏板调节的较为敏感,起步颇为轻快,而在随后的加速过程中,动力释放的均匀线性。在日常道路保持正常的驾驶方式行车,变速器在2000rpm左右完成升挡,虽不如双离合那般迅速但胜在整个过程连贯轻柔,辅以平顺性和静谧程度较高的,行车品质足以媲美高一级别的车型。

如果采用运动一些的驾驶方式对待油门踏板的话,那么的表现一定不会让人失望。当油门踩下1/3行程,会将换挡转速提升至3000rpm以上,此时动力的响应也更加积极,同时动力输出也足以满足开快车的需求。当然,这种改变并不突兀,线性的动力输出能够让绝大部分驾驶者短时间内适应车辆的特性。

从绕桩测试中我们已多少了解到了车身悬架特性,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在日常道路驾驶时感受更为明显,无论是面对路面起伏还是坑洼,对于路面传来的震动过滤的十分彻底,通过方向盘回馈而来路感亦十分模糊。这样的描述或许让不少人会与美系车挂上钩,事实上并非一味的求软,在软中带着一丝韧性才是对这套最好的阐述。从车内乘客的角度来看,舒适度高却没有忽忽悠悠的起伏;而从驾驶者的感受来说,驾驶氛围足够轻松惬意。

舒适中带着运动和运动中带着舒适显然是两种不同的感受,前者则恰好说明了的表现。如果驾驶着进入山路去享受驾驭的快感,那么一定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但是这种快感也将在提高攻弯速度的过程中一并被抹杀,的不小幅度的侧倾似乎也在提醒着驾驶员保持理智。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