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宝马5系 新款上市

评测宝马528Li四驱版 更多一份安全保障

  • 原创
  • 作者: 周航
  • 2015-01-02 04:12
  • 102.05万

528Li的xDrive:动力前后分配 保证附着力不只靠DSC

宝马全时四驱系统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个多片离合器分配前后动力,除了配备DPC(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的X6车型,能够将传到后轴的动力左右分配,其它四驱车型只能前后分配。即便如此,比后驱多了能向前分配,就相当于不再只是C一个人在战斗了,二者相辅相成,能够更好的在低附着力状态下,控制车轮之间较大的轮速差。1+1必定大于1,这才是四驱最重要的作用。

另外,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这套四驱系统基于后驱而来,所以后轴一直会保持超过50%的动力,最大可获得全部100%的动力回归到后驱状态,即下图中的急加速状态。非全力加速状态,则四轮同时获得动力,减少后轮的负荷。

绕桩测试:四驱破坏节奏 安全牺牲驾驶乐趣

我们评测528Li四驱版和所有的一样,只要车速超出电脑设定的安全范围,全部关闭的C会重新接管车辆,电子系统介入限制车速,影响绕桩的节奏,这一点跟后驱车型没有什么不同。

而四驱和后驱最大的不同在于,每次打方向准备完成重心转移的动作,属于我们上面所说的“非全力加速”状态,前后轴都会分配到动力,并且因为绕桩外侧的后轮负荷较大,出于分担的目的,四驱系统会增加前轴的动力,这个时候驾驶者就会感觉到新增了一股沿着出前一个桩方向的力,转向不足在所难免。常规行驶状态确实提高了安全系数,却也牺牲了驾驶方面的乐趣。

另外,从绕桩姿态我们不难看出,5系长轴版的悬挂调校偏软,避震桶拽不住弹簧的感觉相当明显。频繁的重心转移,外侧前悬的压缩幅度较大,内侧的后轮接近完全失去附着力状态,几乎要离地了。

相比后驱版本前轮不是从动轮,会改变原有节奏,即便车主的驾驶技术能够适应这种特性,却也很难流畅的高速攻克弯道了。再加上的调校偏软,我个人认为,其实这是在向一些车主潜移默化的传递,5系长轴版的是一款商务轿车,想要驾驶乐趣还有很多车任君挑选。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