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评测奥迪全新TT 宝马Z4/奔驰SLK新对手

  • 原创
  • 作者: 赵瑜
  • 2015-05-12 00:00
  • 17.78万

考虑到这是一辆跑车,因此我们决定还是得去赛道看看全新TT的表现,因此接下来赛道驾驶方面的内容由我身边几乎以锐思赛道为家的同事尹栋来撰写,我们此前的奥迪S3和福特Mustang的圈速就是他跑出来的,对于这条赛道他已经很熟悉了。

赛道驾驶:轮胎抓地力好 操控性出色

在锐思赛道测试这款全新TT时,我想到了不久前在这里驾驶过的,论动力性能,实测0-100km/h加速的奥迪S3(猛击查看奥迪S3评测文章)要比全新TT有着明显优势,两款车的制动距离不相上下,同样是四轮驱动,如此来看全新TT的胜算不大。但考虑到全新TT拥有更短的轴距与更为运动化的悬架调校,在锐思这样的小型赛道会更吃香,所以起初我估计它们的圈速差距会很小。

视频:全新TT锐思赛道驾驶

然而真刀真枪的跑了一圈后,我发现自己低估了全新TT的实力,在仅仅3圈的测试中,全新TT就轻松跑出了1分01秒77的成绩,为什么只开了3圈这个待会再说。总之它的圈速成绩相比之前测试的快了将近1秒,对于这个1.3公里的小赛道来说,这样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究其原因,全新TT极高的弯道极限功不可没。在仪器记录下的赛道圈速测试中,全新TT可以在弯道中轻松做出1.1G的横向加速度,说白了全新TT是位典型的“弯里横”选手。

除了货真价实的弯道极限高,全新TT还是台极易上手的。首先是它从左至右打满方向仅为2圈的小转向比设定,让全新TT在锐思这样急弯多的赛道里跑起来令驾驶者感觉更得心应手。系统不单给车身提供了充分的支撑,即使在弯道中车轮切上路肩时表现依然十分稳定。你只需要握好方向盘找准出弯方向然后大脚油门冲出弯道,全新TT就能稳准狠的执行驾驶者的指令,整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弯道中的全新TT的确能够给人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如果说弯道速度高得益于出色的设定与245mm宽的,那么雷厉风行的出弯表现和它的四驱系统也有着很大关系,即便驾驶者放肆的狠跺油门,系统也可以在瞬间减少即将打滑的前轴的动力输出,将扭矩输出转移至后轴来化解危机。看到这儿您肯定觉得TT的赛道表现真的太棒了,这货是个天生的Track Day能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它有着相当出色的圈速成绩,比不久前测试过的4缸Mustang甚至捷豹F-TYPE S Coupe还要快,但它却有着一个致命的问题,至少在赛道上算是致命的——刹车抗热衰性能差。这就是我们只进行了3圈测试的主要原因,在连续3圈的测试后全新TT的制动系统出现了严重的热衰现象,当朱老师驶出赛道我们准备测量盘温度时,不堪重负的前轮刹车片已经着起了明火,最终我们不得不用灭火器将火苗喷灭,赛道测试也因此提前作罢。所以如果您打算买一辆全新TT在周末偶尔参加个Track Day活动,记得给它提前换上一套高温

18米蛇形绕桩测试:平均速度67.39km/h 成绩惊艳

在绕桩测试中,全新TT的表现同样出色,67.39km/h的平均速度完全有实力进入我们所有测试车型中的第一集团军。在这项测试中,出色的动力,245mm宽胎,硬朗的悬挂和四驱系统共同帮助全新TT取得了如此惊艳的成绩。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