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测2015款宝马X6 28i 四缸2.0T 照样没问题

  • 原创
  • 作者: 翟笛
  • 2015-09-19 00:14
  • 34.04万

不久前,我们刚刚测试过宝马316Li车型。不知道这款搭载1.6T发动机中型车您“看习惯”没有?看不惯也没办法,因为“减排”这个趋势在迅速蔓延,甚至不给人留出反应的时间。当你还在纠结缸体数或者排量的时候,已经将四缸2.0T装在了中大型SUV宝马X5宝马X6的上面。注:本篇测试车型为2015款 xDrive 28i车型,关于同请点击评测文章《评测宝马X5 28i 减排≠减配/均衡的宝马X5》

9月4日, 28i车型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3.8万元。新车搭载2.0T高功率,依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对于消费者而言,28i比35i领先型(3.0T最低配)便宜了10万元。更小伴随着对应税率有所下调。因此,该车的推出大大降低了价格门槛。随之而来的质疑,肯定是该车的动力表现。毕竟是车重超过2吨的中大型,一台四缸2.0T真的没问题么?


动力:2.0T足够了 还有那么点富余

熟悉命名的人都清楚,“28i”表示这款搭载了2.0T高汽油。这台代号N20B20的四缸我们很熟悉了,宝马3系、5系、X3等车型上都在使用。其动力参数完全没有变化,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另外,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将一台四缸2.0T,搭载在中大型上面。

传动部分就不过多介绍了,仍然是主力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由ZF提供。在换挡速度、传动效率和可靠性上都属于同级别中相当出色的水准。

 28i在日常驾驶方面完全没有问题,这台2.0T高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绰绰有余。如果形容它动力表现的话,我觉得还不仅仅是够用。因为够用显得有些保守,但和35i()车型相比,还不至于到动力强劲的地步。用之前测试过的316Li打个比方,如果说那台1.6T的表现,也仅够维持代步的话。那么,这台2.0T装在上面,最起码能保留那么一点驾驶乐趣。

先从起步说起,这台 28i的油门响应很灵。依托于2.0T出色的低扭表现,因此驱动超过2吨的车身并不费力。并且前段加速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肉,应该说28i和35i车型动力间差距最不明显的就是这个阶段。另外,如果选择ECO PRO驾驶模式,对油门和动力输出的限制也没有那么夸张,这点比起来要好多了。

表现还是那么的平顺和善解人意,正常行驶下,除了换挡几乎没有顿挫感以外,为保持车辆较低的燃油消耗。的升挡时机都比较早,有时甚至不到2000rpm就已经完成了。那么,需要并线加速的时候,基本能够做到立刻降挡,并拉高发动机转速,反应也算够迅速。

至于上面提到的“那么一点驾驶乐趣”,当然是要切换至SPORT模式。首先油门响应变的极为灵敏,起码先从心理上就给驾驶者一种“猛窜”出去的感觉。而会尽可能的将拉高。特别是深踩油门后,升挡区间可以达到6000rpm。那么,在这个时候2.0T所表现出的爆发力,仍然能将你紧紧贴在座椅靠背上。只是和35i车型相比,这个爆发的过程要短暂的多。而且2.0T依靠高转速,噪音自然也更会更大。差距还是体现在中后段加速,毕竟那台6缸在二次加速中的浑厚和响应速度,是28i车型所不能比的。

此前,我们对的50i车型进行过测试,看看编辑对这款顶配车型的看法。

编辑有话说
翟笛:
虽然搭上了四缸2.0T,但它骨子里的运动劲头依然在。外观配置等方面又很给面子,最重要的是价格被拉低了。但对于选择该车型的人来说,10万元买一台6缸的车型也许更好。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