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有种小SUV叫“轻奢”测试别克新款昂科拉

  • 原创
  • 作者: 翟笛
  • 2016-08-12 00:10
  • 120.51万

新款昂科拉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00Nm;从动力参数上看,和老款保持一致。这台1.4T应用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峰值扭矩的爆发区间在1700rpm-4800rpm;相比市面上其他同排量动力表现还算是比较优秀的,低转速下扭矩也比较突出,适合日常的城市通勤代步。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相对成熟,与1.4T的匹配度也比较高。带有“SPORT”运动模式,也支持模拟手动换挡。新款在操作加减挡的方式上,进行了优化。控制按键从挡头上方移到了内侧。这样在手动换挡时,会让驾驶者更加顺手。

新款的这台1.4T,在转速1700rpm就能爆发出200Nm的扭矩。低速下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油门踏板的调校介乎于灵敏与缓和之间。整体反应比较快,但涡轮介入时又不会向前窜。总的来讲,上手快很容易适应。

正常行驶下,升挡的区间在2000rpm左右。既保持了动力输出的平稳,又在帮助节省燃油。平顺性非常好,升降挡过程给人感觉并没有什么顿挫感。整体的换当逻辑也比较清晰,“SPORT”模式下,能延后的升挡时机。以拉高发动机转速,获得更畅快的加速感受。

新款中段加速的表现,还是非常干脆的。当转速突破3000rpm后,会伴有的一次爆发。虽然的限制下,车辆加速并不会产生强烈推背感,但动力输出的顺畅度,在同中也算难得。这种感受并不刺激,但对于驾驶者来说,并线超车什么的省心省力就足够了。

底盘部分,新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挂结构。整体调校富有韧性,虽然车身重心不低,但实际驾驶起来却没有摇晃的感觉。带有鲜明的美系车风格,表现很扎实。在弯道中,能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转向系统给人感觉十分友好,方向盘的力度比较轻。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车头表现的足够灵活。线性的转向手感却能带来不错的精准度。总之,整辆车的可控性非常强,开起来稳中带有一定的灵活性。

和避震的调校虽说算不上硬朗,却保留了些许路感,驾驶起来并非全然无趣。至于舒适性,的稳健表现本身就能令人满意,加上出色的滤振表现,能将连续的颠簸感全然化解。而高速下,如果遇到长段起伏,避震弹簧拉伸后,也能很快的将拽回来。因此,坐在后排的乘客也不会感到特别颠。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