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家用车就得买这样的!评测2017款丰田威驰

  • 原创
  • 作者: vector21
  • 2016-11-24 00:00
  • 152.11万

动力系统方面,2017款威驰沿用了老款的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本次测试车辆搭载的这台5NR-FE 1.5L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了,该具有双VVT-i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其账面参数与老款车型并无二致: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40Nm,虽然这个数据相比多数同排量机型并不抢眼,但它的0-100km/h加速表现可是并不差劲,在后面的性能测试中会为各位做详细说明。

匹配的除了5挡手动变速箱,2017款还采用一台可模拟8速的S-CVT变速箱取代了之前的4AT,这也是新车型最为重要的升级,这也标志着除了仍然在售的丰田花冠这款老旧车型之外,在其他车型上均已绝迹,因此大家再也不必因为挡位数量而对心存芥蒂了。更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佳的油耗表现都是这台S-CVT的优势所在。

作为一台定位家用、以代步为主的小型车,我们并不追求过分的动力,开起来是否容易上手、驾驶感受是否轻松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表现足够让人满意。虽然这台1.5L比较偏向高转速,不过对于这辆来说已经完全够用,想让车辆实现轻快的起步并不需要刻意深踩油门。

车辆油门调校相对柔和,油门踏板给我感觉非常轻巧,在日常驾驶中不需要踩太多油门就能带来很直接的提速,因此在城市拥堵状态下驾驶,可以让驾驶者很轻松的掌握车速与跟车距离。加上车速提升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很轻松的驾驭车辆。可以说,这台1.5L的动力水平应付日常代步完全不成问题。

低速情况下,发动机转速基本能保持在1000rpm出头。我们将油门踩下2/3,转速表在稍加迟疑后会直升至3000rpm甚至4000rpm,此时动力输出足够殷实有力,可以保证一个较为有力的加速能力,想要变道或超车都能够轻松完成,这个表现也一扫很多朋友对老款“降一挡不够给力,降两挡转速过高太费油”的印象。随着车速的不断攀升,加之动力经过CVT的梳理,车辆在中后段爆发力会略显不足,毕竟这属于它的能力之外,对此我们不必苛求。

虽然老款车型的平顺性方面已经能够做到近乎完美,不过2017款搭载的这台S-CVT出于其先天结构所带来的优势,其又将这个固有特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车辆在行驶中表现的十分温和,甚至会让人忽视的存在。在驾驶过程中,在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即可进行升挡动作,最大限度的保持了燃油经济性。由于这台CVT具有手动模式,因此车辆遇到爬坡或连续超车等稍显力不从心的情况时,驾驶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前后拨动挡把自行选择挡位,通过低挡位高转速来榨取动力。经过体验,手动降挡之后,无论是换挡动作的执行还是之后的动力输出,及时程度都可以让人满意。

2017款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很轻,原地单手打方向也能毫不费力的完成,驾驶起来会让人感到很放松,车辆进入高速状态下,回馈力度则会逐步加重,以带来更好的稳定性。方向盘两边存在些许旷量,不过在日常的驾驶中不会对驾驶者有什么影响,过弯比较干脆利落,足以让驾驶者感到自己能够自如地驾驭好这辆车。

2017款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半的组合,这种搭配方式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十分常见,技术成熟、节省空间、成本低廉、耐用和低维护维修成本等都是其优势所在。这套悬挂的调校还是以舒适取向为主,过沟过坎时悬架能充分吸收路面的震动,能够保证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综合来说,“轻松好开”这个对最基本的要求,可以很好的满足。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也许很多都是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车,在驾驶经验上可能还是个“新手”,有着较强的亲和力,可以让你轻松上手。在各方面的调校上,也都是以舒适实用为主,动力不强但够用,操控算不上敏捷但舒适性上佳,总之,它完全具备了一辆家用车应有的素质。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