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骏马飞跃七十载 法拉利70周年/现款车型大科普

  • 原创
  • 作者: 彭佳禾
  • 2017-06-13 00:00
  • 74.90万

前(中)置V12 GT跑车--812 Superfast

在限量旗舰之下,位于法拉利量产车型顶端的是刚刚推出的全新一代车型--812 Superfast。

法拉利向来在为车型命名时比较“任性”,812 Superfast的前身叫F12 Berlinetta,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前(中)置V12发动机,而定位则是GT跑车,更偏向长途旅行和舒适性,这与中置发动机的LaFerrari、488GTB等注重性能的跑车取向不同。

法拉利一向重视像812 Superfast这类偏舒适取向的GT跑车的生产,因此量产车型中的旗舰也一直是这类跑车。这似乎与一般大众所知的“性能狂魔”身份相悖,然而就算是这类“舒适”车型,它们的性能也极为惊人,完全称得上旗舰的身份。

大型2+2座四驱GT--GTC4 Lusso

如果说是舒适取向GT,那么采用2+2座设计的GTC4 Lusso就可以算是法拉利家族中的“豪华轿车”了。采用猎装车造型、拥有4个独立座椅、搭载四驱系统的GTC4无疑是法拉利旗下最实用的车型,没有之一。

GTC4 Lusso分为6.3L V12和3.9T V8两种动力系统,其中V12车型独有一套名为“4RM”的四驱系统,还带有后轮转向功能。

GTC4 Lusso和上代车型FF均在V12车型上搭载了一套名为“4RM”的四轮驱动系统,这也是第一套应用在上的四驱系统,它的结构非常特殊。此前,由于V12发动机结构原因难以布置四驱系统的传动轴,因此一直没有厂商能研发出一套适用于V12发动机的四驱系统。而法拉利则剑走偏锋,直接为发动机布置了两台变速箱:位于V12发动机前方的变速箱有两个挡位,并与前轮相连;而位于发动机后方的变速箱则通过传动轴把动力传输至后轮,形成了一套双变速箱的四驱系统。

相比于V12版本,搭载3.9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TC4 LussoT则更“亲民”一些,除最大功率有所下降之外,它还取消了结构复杂的四驱系统,使售价得以降低。

GTC4 Lusso这台“最实用”的依然只有两个车门和低矮的车身,说明法拉利不会制造4门轿跑车或是SUV这类“非跑车”车型,这也体现了品牌为维持自身纯粹的坚持。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