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小就不能满足你吗 12款小型SUV大横评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1-26 00:00
  • 225.24万

瞬移门
外观横评 空间横评 逍客 2008 缤智 翼搏 劲炫 卡缤
内饰横评 动力横评 C3-XR 昂科拉 XR-V KX3 Yeti ix25

【东风标致2008点评视频

我现在选车的标准并不像原来那么在乎动力表现了,而是更加看重车辆的舒适性,主要是我每天上下班要面对的是来回六十多公里的拥堵路段,每天三个多小时的拥堵时间也渐渐磨灭了我对于车辆动力的需求,反而看重座椅设定以及舒适性方面;很不凑巧,恰巧因为前排座椅较高、腿部支撑不舒服而难以符合我“腿短”的需求;那么除了这个我认为比较明显的缺点以外,其他方面如何呢?

车身尺寸上来说,与雷诺卡缤接近,不过价格要比后者低4万元,比同平台的雪铁龙C3-XR也要低1万元;但是从价格上来说,翼搏和2008的起售价都在10万以内,但2008车款多、价格也略高一些;所以综合尺寸和价格来说,在本次横评的12款车型当中,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买车,价格对于消费者极为敏感,那怕价格上相差几千块钱都能影响是否购买,因此价格因素很重要。

设计上是2008最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内饰部分设计以及布局很新潮,各个功能区域在划分上还是与传统车型有所区别,我还是挺喜欢这样的设计,中控台液晶屏和空调系统初次上手也并不难操作。则要相对传统一些,缺乏新鲜感。

全景天窗虽然是个较大的卖点,但我觉得在实际使用当中还是存在着不便,主要是无法打开,并且不支持一键操作,需要长时间按才可关闭和开启。不过如此大的,白天以及夜间的采光效果确实敞亮,偶尔也能够满足小年轻们玩浪漫的需求。天窗确实很小,很多人选择2008就是冲着去的。

文章开头我提到2008的前排座椅不舒服的问题,我觉得这是设计上的一个瑕疵,如果是体态脚瘦的驾驶员还能够适应这样座椅设计,但偏胖者的膝盖就能够碰到方向盘下沿,选购这款车的消费者要格外注意。

我开2008的最直观的印象就是灵活,虽然方向盘转向力度设定中规中矩,但结合手感极佳的小尺寸方向盘侯,动态行驶的路感很出色。灵活的能够给驾驶员带来舒服的驾控感;另外,较小的尺寸在停车时非常方便,位置很小的地方都能停进去,这对于停车位紧张的小区来说是一大优势。

1.6+4AT这套动力总成比较落后,我们之前0-100km/h实测的成绩为14.15秒,成绩确实很慢,不仅影响日常加速超车,而且油耗较高;1.6L+5MT倒是不错,尤其是法国车手动变速箱的调校绝对有上乘的手感,但是在拥堵的城市当中,手动挡车型开着太累,但如果路况比较好可以考虑,价格也更低一些。1.6T+6AT的加速成绩只有8.35秒,比1.6+4AT强太多,起步加速超车什么的都不含糊,并且百公里油耗的要比1.6+4AT低上1升多。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来看,2008最大的优势就是设计,缺点则是体现在各个点上,除了前排座椅不舒服的设计以外其余的我都能接受;翼搏的设计感略差一些,并且行李厢开启方式以及动态表现让我不太能接受,所以我觉得2008的实用性更出色一些。

小结:卖的是新潮 适合年轻群体

最大的卖点就是设计,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极为新潮,也是打破常规设计的一种体现,空间确实是这款车的短板,所以消费群体并不宽广,只适合年轻小两口;至于在动力选择上,我还是建议选购1.6T车型,不仅配置高,而且动力表现比1.6L车型更加出色,终端价格也很给力,13万多就可以买到1.6T车型。而在本次横评的众多车型当中,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事对缤智以及Yeti两款车评价都很高,但价格都比2008高出了3-4万;所以我觉得综合考量,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特别适合年轻消费群体。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