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1/2勒芒挑战赛第二季:油耗和速度可兼得!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4-12-24 00:03
  • 12.44万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1.5L

首先是1.5L的昂克赛拉。看着2.0L车型在上一次比赛中油耗里程大获全胜,编辑部一致决定将1.5L版也拉出来溜溜,对于编辑们这种对比赛成绩充满了挑衅和不服的行为,此处应该有掌声。

只不过出乎我们意料的是,比赛一开始,昂克赛拉就在上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即使在最没人性的北京早高峰时间段最高7.2L/100km的数据也是那个时间结点的标兵,而随着四环路像吃了开塞露一样畅通起来,我们所记录的昂克赛拉最低平均值一度达到了5.3L/100km,而且其5.6L/100km的最终平均也稳占榜首。那么行程了多少公里呢?暂时还不太清楚,不过车手们告诉我们,开得非常顺!

昂克赛拉1.5L和2.0L同样搭载的是“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并匹配有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L动力没有2.0L强劲也是意料之中,不过日常驾驶足够。最值得称赞的是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极为默契,起步、超车都可以轻松做到很顺畅,不需要刻意的控制油门,想把它开得舒服是件很容易的事儿。这一点不但比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大众品牌强,和其他日系品牌相比也都要强。

则是昂克赛拉带给我们的第二惊喜,最为关键的其实不是它在正常路况下的表现,而是在早晚高峰时它的也没有像其他车型一样出现突飞高涨,当然这也是任何车型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其实还有一个善解人意且温柔的启停系统相伴,启动和灭车的时机总是够恰到好处,如果不是在四环上实在是无它的用武之地,没准昂克赛拉的会让我们更为惊喜。

一汽丰田卡罗拉1.6L

如果要让我们在赛前做一个冠军预测,得票最多的一定是和昂克赛拉了(顺便问一句,主编,我赢了,那50什么时候能给啊?)。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马自达都在燃油经济性上下了不少功夫,不过如果再把CT200h拉出来当做标杆欺负其他车型实在不是我们的作风,所以全票通过也被拉入了比赛队伍中。

一度突破了10L/100km的成绩则着实吓了我们一跳,不过随着早高峰车流的消退,也跟着开始下滑,这种“你涨我也涨,你跌我也跌”的陪伴精神听起来还有那么一丝让人感动呢,而地图上的四环居然也特别给面子的在中午十分变成了一圈翠绿色。最终的平均成绩稳稳的在7点整落在了6.1L/100km上,现在看来,这已经是个奇迹了。

那这车开起来咋样?最后的总成绩咋样?车手告诉我们,1.6L的有着足够好的平顺性。只不过,它更适合慢性子规矩开车的人,因为它的急加速能力稍弱,费了油不说,超车也费力,高速巡航、低速稳健的行车风格会更舒适也更适合的脾气。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