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纯爷们的选择之争 北汽BJ40竞争力分析

北汽BJ40

厂家指导价14.68万-18.68万

相信不少上了年纪的车迷都有感觉,看到北汽BJ40总能联想到当年俗称“212”或者“2020”的“吉普”车,在那个时代,这款越野车以出色的通过性遍布中国大小乡镇。耐用性实在不敢恭维,我印象里只有开着“212”的叔叔在车辆开锅之后提着水桶到处借水来补水箱的场景。也正是因为技术的落后与合资车型的冲击,那款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人们对它的期待却一直没有变过。这也正是BJ40自发布概念车以来一次次跳票却仍然呼声很高的原因之一。不过好在如今它真的来了。

指导价(万元)
14.68-18.68
经销商降价信息查询
长/宽/高(mm) 4350/1843/1834 轴距(mm) 2450
发动机

2.4L: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7Nm

变速箱 5速手动
保修政策 _
易车试驾

国内越野车迷的希望 试驾北京汽车BJ40

外观方面:

说起硬派,见棱见角的造型那是必须的。北汽BJ40就把这一点做得淋漓尽致。汲取了众家之长,从前脸上来看就有一股穿林越岭的霸气。厚实的磨砂塑料保险杠也证明了其吃苦耐劳的本质,但我相信在真正越野发烧友眼里,原厂的BJ40还是太“素”,加高换大脚必须要走起来。

从侧面看来BJ40十分硬派,轮拱的造型十分夸张双色拼接的感觉十分野性。值得一提的是油箱盖外露和车门把手的设计很是原始,可能在轿车上稍显落后,但在上却是一种象征。上外置的关节可以拆卸,顶蓬以及后部车身也可以卸掉。不过从侧面看美中不足的就是感觉BJ40的前悬设计有些过长,可能影响越野时的接近角

车尾的设计也体现了的粗矿,硕大的备胎没有任何的遮盖。尾门的结构复杂,分为多种开闭方式。较高的离地间隙也使行李箱物品比较方便拿取。LED车尾灯的设计简单明了,不过采用内嵌式的安排略显斯文。如果如牧马人一样采用外置式就更完美了,不过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内饰方面:

BJ40在内饰的设计方面也秉承简单至上的原则,没有用过多复杂的线条修饰,各部位按键简单明了,内饰正中央安排的越野用仪表也十分实用。为副驾驶提供的扶手是的常用设计,这样可以让副驾上的乘客在越野路况稳住自己不至于摇晃。而个人认为BJ40最出彩的设计在于空调出风口,其可以独立拿下并放置一瓶听装饮料,做到冬暖夏凉,粗中有细十分贴心。

空间方面:

有人认为,双门版车型的后排基本可以算是摆设,但BJ40在这一点就做的十分优秀。保证前后排的空间前提下还提供了很大的行李箱空间,这一点十分值得称道,这也不难理解《北京青年》中四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辆BJ40里面走南闯北了。

性能方面

北汽BJ40车型动力参数
发动机 G4CA
最大功率(kW) 105
最大功率转速(rpm) 4800
最大扭矩(N·m) 217
最大扭矩转速(rpm) 4000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11.3

BJ40搭载一台编号为G4CA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主要针对越野车进行了调教,在低转速区域就能爆发大部分的扭力储备,这一点特别适合野外复杂路况地形的使用,而相比较高的油耗也体现了BJ40越野车的特点,毕竟这样的车要想省油似乎有些勉强它了。

变速箱方面,BJ40只提供一款5MT。这样的设计显然更偏向于可靠,毕竟在野外或一些条件恶劣的地区,手动变速箱相较自动变速箱更加的容易维修。

在四驱方面,BJ40采用最原始也是最可靠的分时四驱,这样更加适合极端的环境,通过车内分动箱进行操作,原始而又富有男人味。

总结:

总的来说,BJ40的出世可谓让国内市场久旱逢甘霖,人们太需要一款实惠又极具玩味的了。作为关注度极高的车型,北汽BJ40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亮相后的第五个年终于上市了。而他的综合表现,也算是对得起大家的等待,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越野性能都可圈可点。剩下的就是对其品质的考验了,是骡子是马溜溜就知道了。

>>>慎防购车陷阱,想要了解详细情况请点击《易车网购车全攻略》专题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