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小就不能满足你吗 12款小型SUV大横评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1-26 00:00
  • 225.21万

瞬移门
外观横评 空间横评 逍客 2008 缤智 翼搏 劲炫 卡缤
内饰横评 动力横评 C3-XR 昂科拉 XR-V KX3 Yeti ix25

作为一个斯柯达的车主,这次我理所当然的为大家体验2016款的Yeti车型。说到,其实在其还未上市前就被我关注,和途观相同的PQ35平台,但更小巧的车身尺寸,个性的分体式圆形头灯,这些都让显得与众不同,相信这款车在当时也是众多消费者的备选车型吧。不过前期以进口的方式引进,价格和基本相当,曲高和寡的定位自然只有的“死忠”粉们才会买账。

点评视频

2013年底,终于国产了,失去了个性的外形但变得更符合大众的审美,硬朗的线条还让它得到了“硬汉”的称号,但当时16.58万-24.18万元的售价显然并未摆正自己的位置,说到底价格还是老百姓们最看重的方面。我们眼前的2016款车型就显得亲民多了,起售价只有12.98万元,同样都是1.4T自动乞丐版,价格由原来的17.98万降至14.98万元,看看销量吧,立刻由10月的3150辆涨到了12月的5561辆,消费者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

的竞争对手有谁?

价格的降低也让的定位从原来的紧凑型SUV变成了小型,因此我们在这次横评中才能看到它的身影,但现在这个领域的竞争已经愈发激烈,如果两年前就摆正态度,领头羊的位置说不好就是它的,但现在领头羊的位置属于本田缤智

因此应该是这次横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相比硬朗线条的Yeti,我想缤智的流线外形更符合现在的潮流,就像现在的人们都喜欢锥子脸一样。另外在配置方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这些科技配置会让消费者们更加心动,这些都是Yeti所不具备的。灵活多变的后排空间是Yeti的卖点之一,但输在了后排地板的突起上。缤智则没有这个烦恼,所以在乘坐感方面它会让人更加宽敞。

另外的对手我觉得就是全新日产逍客了,和有几个相似点,全新的定价也有所降低,车型定位也下降到小型领域,另外从车型硬件上讲,同样全系标配后轮独立悬挂,同样也有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所以在动力和驾驶方面更有自信。另外加上前代积累下的良好口碑更有实力厚积薄发。

其实除了小型领域,我知道很多选择的朋友是从高尔夫转变而来的,1.4T自动挡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为15.49万元,相比贵了5000元,而且的1.4T还是低功率版,而同时110千瓦高版的车型的售价高达17.19万元,而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所以选择它变得更加实惠。

:不到13万即可拥有,全系标配全景天窗

说到的优点,我想这对于消费者们来说应该烂熟于心了,和相同的平台、1.4T高和1.8T、全系标配的后轮独立,竞争对手们或许可以具备以上的一点或两点,但三点都可具备,可以和相提并论的绝对没有。2016款车型降低售价后,并未省去太多配置,另外还全系标配,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更是自始至终的优势之一。

新增1.6L,1.4T采用高调校

都说自家的孩子怎么看怎么顺溜,在我看来似乎没有太多缺点,如果非要挑些不足,我想抛开长得并非“人见人爱”外,就是作为一个“爷们”可能缺乏一些情趣,例如前面提到的科技配置,此外像氙气头灯、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双区空调等都要到16.98万或18.98万元的车型才有,而这个价格我们可以买到顶配的车型了。

2016款为大家准备了三款,入门级1.6升引擎是以前所没有的,用于拉低价格;顶配车型则是1.8T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还使用了四驱系统。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我想更多的选择还是1.4T排量的车型。1.4TSI发动机为高调校,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和1.8T车型仅相差8kW。日常行驶动力的表现非常低调,为了降低油耗,升挡非常积极,一般转速都徘徊在1500转左右。当然在你急加速时,的将挡也非常积极,驾驶起来非常顺心。

底盘方面则是车系一贯的风格,前麦弗逊后四连杆调校非常扎实,日常驾驶路感非常清晰,路面的变化可以很真实的传递到车内,弯道驾驶可以给人更加安稳的感觉,这样出色的行驶品质我想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原因之一。在我们的加速测试中,更取得了百公里加速时间8.43秒的成绩,在我们的整体横评中列位第三,而第一和第二则是配备1.6T的C3-XR和标致2008。这样的综合表现使在赛道中创造了圈速第二的好成绩,为1分07秒49,它在赛道中加速和制动的表现都让我得心应手,所以能让车辆表现出更高的极限,加上出色的表现,直道可以说是它最大的优势。

1.4T的这套动力总成,另外的一个特点就是传递高效,自然表现也会更低。这次横评中的成绩为6.49L/100km,排名第三,在它前面的是配备1.5升的XR-V和1.2T卡缤,所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实至名归。综合来说,加速第三,第二、圈速第二、第三,虽说没有第一,但这样非常平均和出色的动态可是同级车中所没有的,这也再次展现了德系血统蕴藏的“深厚功力”。

小结:老百姓更容易接受的价格,老百姓最喜欢的大空间

我一位同事在这次横评前,一直对很感兴趣,但横评结束后,他说他会购买,原因是 1.4T的动力出色,价格下降后更加实惠,另外也是全系标配,但空间更大,我想这很能说明的境遇。之前因为价高并不会被广泛关注,现在好了,价格变得亲民了,优点跟着被放大。我想在销量方面追上和ix25还有些困难,但应该可以紧跟第一集团了。而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德系车驾驶品质,同时又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是您唯一的一个选择;当然在配置方面,如果您肯花钱,也是可以给您惊喜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